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耀华奖学金”班2017年招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2017/04/07《中国侨网  



缅甸曼德勒考场。
(中国侨网4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46日,在中缅边境的瑞丽市第三民族中学和缅甸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同时开始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班的招生考试,56名来自缅甸边境和曼德勒的华裔学生参加了考试。一旦通过考试,考生将获得每年14万元的全额奖学金,进入深圳耀华实验学校学习。

当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邱立国一行来到瑞丽,巡视了考场并进行了家访,详细了解了“耀华奖学金”班在瑞丽的招生情况及华裔学生家庭在求学中存在的困难。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项目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联合设立,于2011年正式招生,每年招生20名。今年已是“耀华奖学金”班在瑞丽招生的第6年。

来自缅甸棒赛的学生刘天明曾在瑞丽第三民族中学就读,现正在“耀华奖学金”班读高三,今年春节前,他顺利通过了清华大学的招生考试。儿子能得到中国的优质教育,刘天明的母亲阿菊十分感激和欣慰,“我们家的条件非常不好,对这样来之不易的机会十分珍惜。我希望他选择实用的专业,将来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缅甸,都能为老百姓服务。”阿菊说道。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项目是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对海外华教标准化、专业化、正规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项目每期五年,第一期已资助和完整培养来自全球的四届华裔高中毕业生。已毕业的64名学生全部被中国排名前列的高校录取,其中24人全部被中国前八名的大学录取,在海外华人社会产生了热烈反响。今年331日,项目第二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深圳耀华实验学校捐资4365万元人民币,在今后五年内资助100名海外华裔优秀初中毕业生来华接受优质高中教育。

云南省侨办副主任刘云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昆明华文学校校长张明军、瑞丽市副市长李春涛、德宏州侨办副主任殷朝红、瑞丽侨办主任李岩等一同巡视了瑞丽考场。

【责任编辑:陆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