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莫顺宗:无人被解雇·新纪元教职员全续约



2017.04.30星洲日报/国内版

报道:王丽琴·

(吉隆坡30日讯)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说,目前为止,该校全体教职员已经接受以“新纪元教育有限公司”(New Era Edu Sdn Bhd)名义所发出的新合约安排,也没有人因拒绝续约而遭解雇。

他今日受询时对《星洲日报》指出,在新纪元升格为大学学院后,新纪元学院已经不存在了,在法律上必须另外拟定新合约,一切都是按照公司法律程序进行,教职员也充份了解这一点。

不存在私有化课题

“我们这几年已经多次说明,无论是新纪元学院或升格后的大学学院,都不存在私有化这回事。”

针对有极少数教职员不接受新合约而选择离职的说法,他不认同,“我不知道有哪一位拒绝了,或许你可以再去查询消息来源。换句话说,假设消息来源者是我们的同事,也已经接受新的合约了。”

莫顺宗说,根据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合约规定,只有主管级或60岁以上达到退休年龄的职员,他们会给予一份有期限的合约。否则,一般上的聘书合约都会维持直到60岁退休年龄,除非中间出现离职等事故,一切都是按照法律规定。

他指出,该校的合约也包括新聘请的讲师在内,他们刚任职的前一两年会有合约,一旦职位确认以后,合约就会写明延续至60岁的退休年龄。

更换机构名称拟新聘书

“基本上,新旧聘书都是一样的,主要是因为新纪元学院已不存在,已更换新的机构名称;新聘书的内容与其他细节一样不变,就如一般合约,包括职称、工作内容、薪金及福利等。”

他表示,该校是参照其他学府的运作,尤其是从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的做法,当中并没有任何差异。

办学应与董总风波区分

莫顺宗表示,他希望大众能够将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发展,与董总风波作出区分,无可否认的是,华教面对的风雨不断,无形中对新纪元在招生或筹款方面发展带来极大影响。

“如果大家可以把两者区分开来,那当然最好,作为一所学校,没有人希望与任何纷争和风波牵扯在一起。学校始终是学校,办学是为了年轻一代的未来,不是为了任何人事纷争。”

他相信华社和大众都非常关心新纪元的发展,并希望新纪元大学学院被赋予一个空间,安心和专心办学及少争执。

他说,新纪元大学学院与之前的新纪元学院一样,无利可图,依然是以非营利方式运作,办学理念仍是以华社为依归,而新纪元大学学院也在今年48日的升格典礼上说明这2点。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