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霹捍卫华教委会挺叶邹 ‧ 吁华社团结保卫董总



2014-12-12 12:03 光明日报/要闻
 

(怡保11日讯)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表明坚定支持以叶新田、邹寿汉为首的董总领导层立场,让他俩领导董总继续奋斗,绝不退缩,並吁请霹雳州华社团结一致,保卫董总,捍卫华教。

根据委员会发表的声明內容,也呼吁7个州属董联会认清形势、拋弃个人恩怨、拒绝外来诱惑,重新团结在董总旗帜下,为华教的未来共同奋斗。

7个州属董联会为柔佛、吉打、玻璃市、檳城、吉兰丹、马六甲和砂拉越。

委员会成员於週四召开记者会,由副主席谭亦驹代表发表委员会的立场。

斥教总华总图控制董总

“我们坚定支持董总领导华社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並向联合国申诉的工作;支持董总联合华社向政府爭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斗爭。”

谭亦驹指出,委员会是于两年前,由霹雳州六十多间热爱华教组织组成的委员会,他们对於因別有居心者利用“关丹中华中学”而搞的华教运动大分裂,痛心疾首,並谴责製造这次华教运动大分裂的搞手,也遗憾有一些心怀恩怨或有利益掛鉤的人士混淆真相,使事情一发不可收拾。

他说,董总于127日举办的特大,是因受7个州属董联会的预设议程杯葛,使大会流会而感到遗憾。

“我们谴责7州董联会领导层,破坏董总团结及破坏创造有利条件给‘关中’学子参加独中统考的良好愿望而召开的127特大;他们破坏127特大,使董总和他们都十分不利。”

他声言,此事同时也揭穿了他们及他们的同路人口口声声“让关中学生参加统考”的言论,这7个团体的领导层没有承担责任的勇气,他们引狼入室,以及长期企图让董总变质、已被收编的团体搞在一起,企图最后占领董总,结果是把华社交托董总领导的华教运动推向深渊。

127特大被杯葛而开不成,证明了华教运动里被收编的分裂派如教总、华总及林连玉基金等不想解决问题,他们的目的在于打倒董总领导人叶新田、邹寿汉,而后控制董总,消灭热爱华教的力量,方便教育部《2013-2025年教育大篮图》的贯彻。”

此外,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总务黄亚珠希望其他州的董联会赶快归队,化解风波,避免事情扩大。

7州董联拋弃个人恩怨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指出,董总的处境必须要解决,因此呼吁7个州级董联会要认清目前的形势,拋弃个人恩怨,拒绝外来的诱惑,重新团结在董总的旗帜下。

育才独中董事总务吴章明声言,保卫董总是重要的课题,才能发展华教。

育才独中董事麦翔说,支持叶新田和邹寿汉是支持他们维护华教的立场;在此关头,唯一解决问题的方法是按华教制度的传统解决,就是將民主的权力交给群眾和广大的社团,用站在华社的立场,团结一致来反对单元政策。

出席者包括育才独中署理董事长梁祖肇、副董事长拿督吴国芳、副总务张文惠、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秘书处成员王瑞国及霹雳董联会理事陈锦亮等。

(光明日报)

 

霹捍卫华教行动委会力挺叶邹 7州董联会应放下私怨


2014-12-12 09:47 南洋商报/全国版



 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高喊“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前排左者
左起梁祖肇、王瑞国、谢荣珍、陈锦亮、吴国芳、谭亦驹、
黄亚珠、汤毅、张文惠及蔡健福。
(怡保11日讯)代表霹州60多个民间华教组织的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声明支持叶新田和邹寿汉为首的董总,呼吁7州董联会抛开个人恩怨,重新团结在董总旗帜下。

今日约有60个代表出席记者会,齐声吁请霹州华社团结一致,“捍卫华教、保卫董总。”

斥毁特大引狼入室

该委员会副主席谭亦驹指出,他们严厉谴责造成华教运动分裂的幕后势力,遗憾一些“德高望重”

的人试图混淆真相,黑白不分,使事情一发不可收拾。

他指责7州董联会,即柔佛、吉打、玻璃市、槟威、吉兰丹、马六甲和砂拉越破坏“127特大”,甚至引狼入室,把华社交托董总领导的华教运动推向深渊。

“特大被抵制,证明华教运动的分裂派如教总、华总和林连玉基金等,不想解决问题,目的在于打倒叶新田和邹寿汉。”

认清形势团结奋斗

他强调,因此,在华教运动面临严峻挑战时刻,霹州爱护华教的民间组织坚定支持叶新田和邹寿汉,绝不退缩。

7个州级董联会应认清形势,拒绝外来诱惑,团结董总旗帜下,为华教未来共同奋斗。”

他也说,该委员会支持董总领导华社反对《20132025年教育蓝图》,并向联合国申诉的工作。

“我们也支持董总联合华社向政府争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斗争。”

按传统程序解华教风波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认为,若华教风波无法停息,不排除准备其他应对行动,惟目前尚未确定。

育才独中董事麦翔认为,要解决现在的华教风波,应按照传统华教程序,即是民主与群众力量,由群众与社团一起反对单元政策,捍卫华教。

出席者有霹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总务黄亚珠、育才独中署理董事长梁祖肇、副董事长拿督吴国芳、副总务张文惠、华小工作联合会代表谢荣珍、21世纪联合会霹州分会主席蔡健福及霹雳董联会理事陈锦亮。

续推动百万人签名

霹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秘书王瑞国指出,该联合会将继续推动百万人签名运动,反对教育蓝图中不利华教内容。

怡保育才独中董事总务吴章明说,目前要保卫华教的“金字招牌”董总,才能继续发展华教。

“叶新田与邹寿汉为华教奋斗数十年,他们错在哪里?请有心人士出示证明。”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