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派系日益分化 叶新田获10州支持



2014/12/12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1日讯)《中国报》探悉,在董总风波中,目前有4州董联会已分成两派,即挺叶及倒叶派,挺叶派暗中支持叶新田,加上另外6州明挺叶新田的,叶新田已获得10州支持者的筹码,相信仍掌握一定基本盘,捍卫其主席职。

据《中国报》了解,董总的內部斗爭,现阶段並未影响董总的日常运作,旗下各部门专业人士如常工作及处理事务,祇是董总中央的內部纠纷,已渐渐延伸至一些州属董联会,派系日益分化。

消息指出,叶新田近日保持低调,停止对外发言或回应,主要是思考及寻找最佳方式解决问题,“以静制动”,沉默以对外界对他的指指点点,特別是来自7州董联会的攻击和施压(解散中委会,举行重选)。

一些支持叶新田及財资雄厚的热爱华教人士说:“他们在明反叶新田,除了我们,还有很多人暗中支持叶新田,我们愿意做叶新田的后盾,叶新田还不是最后的输家!

“请大家给叶新田一些时间,外界人士请勿介入话题,毕竟人言可畏,避免再节外生枝。”

“我们认为,董总领导人不至于是如此一无是处,祇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处理方式,作为一个领导人,他除了是民主服从多数,他也必须考量服从多数性意见,特別是一些重大决定,承担起一切后果。”

这些挺叶派人士说,董总全员目前最需要是冷静思考,安静沉淀,祇要大家平心静气渡过这个过渡期,董总全员又是和气一家人了。

本报也尝试致电当事人(叶新田)以瞭解其最新想法及打算,包括署理主席邹寿汉,但无法联繫上。

7州董联会促叶新田勿逃避

7州董联会声称,他们祇是要叶新田召开中委会会议,通过解散中委会,以民主方式举行重选,促请叶新田不再逃避开会。

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受访时说,叶新田一次次逃避和拒绝开中委会,结果问题一直悬而未决,再这样下去,不但是董总,华教也会四分五裂。

他强调,作为董总领导人,应该是维护华教完整及董总团结,但是叶新田做不到,叶新田失职了,但当事人始终没有心要解决问题。

询及谁是理想替代人选,杨应俊说,身为董总一分子,提倡的是集体领导,领导人是谁,祇有通过民主选举,才能得知。

他希望通过重选,重选出来的领导人可以重新联繫华团,重振董总,凝聚华教力量,重新出发。

他补充,叶新田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勇敢面对大家,尽快开会、解散及重选。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