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指“决策单位”定夺关中统考违章 叶新田:会议失控才离席



 2014-12-22 00:2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声明, 由董总及教总合组的最后决策单位定夺
关中统考,为违章及违法的做法。
(怡保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透露,昨日议决由董总及教总合组的“最后决策单位”定夺关中统考为违章及违法的做法,他认为该会议到最后已失控,才毅然中途离席。

他说,昨日的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全体委员会会议,因有委员要求将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为最高决策单位,后来又有人提出要表决通过交由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对关中是否能考统考课题做最后决定,会议争闹不休。

岂可否决母体决策权

“我们甚至还没提出议案,在检讨前期议案时就因有人迫不及待要表决,也不允许我留待下一次会议讨论,身为会议主席,我认为会议已失控,不能再开下去,于是决定离席。”

他声明,单凭用一个工委会来决定母体即董总不能有决策权,为违章及违法的决定。

叶新田今日在怡保出席“捍卫华教保卫董总”汇报会致词时解释,长期以来,董总主导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教总主导董教总华小工委会,有关的工委会只是工作单位,不是最高决策机构;联席会议只是双方举行谈商的会议,也不是最高的决策机构。

他强调,董总、教总才是拥有法定决策权的机构,并且关中考察报告于明年315日才出炉。

他透露,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组织结构图中表明,董总教总拥有最高决策权、接下来是董教总联席会议,再到董教总独中工委会。

可出席表态 不应导致特大流会

叶新田指出,董总127特大原意是要让会员行使责任、行使民主权利来决定关中是否可考统考,但傅振荃等人却策动联合抵制,结果因7州董联会不来而导致流会。

他说,若州董联会愿意前来,可选择赞成或反对,相关的7州董联会只要举手同意,就不会演变至昨日局面。

“这不是很好吗?

为何不要做?又故意去抵制,抵制后又表现得很光荣?”

他谴责该种行为才是真正不负责任的做法。

叶新田说,董总在1127日接获8名董总中央委员暨中央常务委员来函,指董总当前出现乱局,要求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重新选出新届董委会,也是属违反章程的决定,该批人士夺权的居心也显而易见。

欣慰多人支持 笑言“百毒不侵”

叶新田坦承,董总的领导层目前面临很大危机,但今日获得许多人支持远道来出席汇报会,也感开心。

他笑言自己如今已是“百毒不侵”,只要坚守岗位,站稳立场,即使是千夫所指,他也不会害怕,因背后支持他的人,多过反对他的人。

他也呼吁关心华教人士1228日集体动员到巴生福建会馆参与一场大型且重要的汇报会,鼓励踊跃参与。

600人出席汇报会

超过6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华教人士出席由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策动的汇报会,以行动支持叶新田,对方致词时也数次获得出席者鼓掌欢呼,气氛融洽。汇报会进行约3小时。

在场者有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柔州爱护华教联合会会长许炳正、总务黄诗文、马来西亚兴汉社署理主席梁锦基、怡保育才独中顾问潘斯里李梁琬清、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与秘书王瑞国博士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