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倒叶邹形成风气 叶新田:我做错什么?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五日 凌晨十二时三十五分 光华日报/国内版


 


邹寿汉(右起)、叶新田、主持人张金祥、庄智雅及
森董联会主席苏祖池出席华教课题汇报会。
(芙蓉1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出席“华教课题汇报会”抨击,“为了坚持华文教育者要下台,反对华文教育者就不用下台?”

他指出,“倒叶邹”情况已形成了一股风气,让为董总尽心尽力长达10年的自己饱受批判,甚至有者称“叶新田10年以来除了破坏没建设,更导致董总乌烟瘴气”!

“上述言论不仅污蔑我个人,也污蔑了全体中央委员会,毕竟,叶新田与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在2013年的待选中,是没有出现任何竞争者的情况下,被选出来。华团有华团的规章,如果做错事理应受到罢免,但我究竟做错了什么?我出卖华教了吗?”

他补充,“为何出卖华文教育的人不用下台,但坚持华文教育的人就要下台?”

叶新田是于今日出席由森董联会举办的“华教课题汇报会”上发表演讲时,如此表示。

他认为,许多人已对此(倒叶邹)事件失去了理智,甚至有些州属代表致函,要求他立即召开中央委会通过解散中委会,重新改选。

叶新田则反问,7州董联会联署要求召开特大撤除“叶邹”,究竟是基于什么原因,是否因为叶新田出卖华教教育?

他强调,董总内部的纷争孤掌难鸣,至于僵局能够解开仍是未知之数,然而,董总自2013年年秒前,仍是一团和气,直到“有人”制造常务流会并拟出“发言机制”,再加上关中课题,最终不欢而散。

无论如何,叶新田表示愿意针对各种华教问题,与倒叶邹人士进行讨论与交流,但前提是对方必须要有充分的诚意,能够为华教抗争,同时必须反对教育大蓝图;而非抱有私人议程、发动争夺权位之战。

上述汇报会宴开36席,现场预料有超过300名来自森州各华团代表,至于主讲人也包括了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及前峇都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庄智雅。

庄智雅:董总风波要和解很难

董总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已经让华社进退两难,尽管华社希望董总课题能够有转弯余地或和解,然而,如今的局势并不太乐观,他直言“要和解,很难!”

庄智雅是在问答环节中,针对森州太极18式代表陈永明询及,会否以总辞来解决董总内部纠纷问题时,如此表示。

他指出,以现今趋势看来,叶邹二人的支持率仅有20%,加上8个委员没有一人愿意放下面子提出和解,甚至强调要通过特大罢免叶邹,形势对于叶邹而言更是堪虞。不过,他促请所有华团、教总及华总不要参与团结大会,企图干预董总“家内事”,应由董总自行解决。

他较早时发表演讲时指出,希望华社能够以南方学院华文课程事件中汲取教训,坚持让教育部无条件承认关中的独中身份,而不是以私立中学报考统考,否则会有法律抵触。

“为了保护华教的生存及先贤60年来所定下来的章程,华社不能够允许任何有个别居心人士,对叶邹作出莫须有的指控,进而争夺职位。”

邹寿汉:太投入遭罢免?

他强调,本身自2003年以普通会员身份加入董总迄今11个年头,然而,一直以来与“倒叶邹”派之间均和睦相处,在华教课题上从来没有产生分歧或引发纠纷。

“为何一切都在2013728日发生,为何突然变脸?我对此百思不得其解,甚至不会屈服于被冠上的‘18宗罪名’,在这11年来,我如果真的做了这么多错事,为何这些年来没有人站出来说话?”

因此,邹寿汉揶揄“对方认为我对于华教太过投入,所以要将我罢免?”

另一方面,自称在董总风波中扮演“局外人”角色的彭茂燊,针对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发起的“发言机制”,抨击其谈话内容根本天方夜谭,毕竟董总不是马共,不应该连主席说话也要秘书的批准。

“秘书长的指责是确保组织内部安稳发展,而不是限制主席发表的言论,这样的做法是霸道,秘书长是搞屎棍!”

此外,他也促请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能够与董总进行交流会,希望被误导的人能够重新归队,他希望方天兴能号召1000人出席交流会,双方心平气和的理性讨论,而不是终日吵吵闹闹。

“团结就是力量,不好再闹了,也没有本钱再闹了!”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