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叶新田:华教面对教育蓝图衝击“不恋栈但不能退”



2014-12-28 18:05 星洲日报/国内版


邹寿汉和叶新田(左七和左八)获赠一对对联。左起为刘世全、杨庆福、符昌和、廖星南、刘庆祺和练金华。右起为彭明祥、卢宇庭、苏祖池、黄诗文、吴治平、许炳正、张守江和彭茂桑。(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他不恋栈董总主席职,唯当前华教正面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单元教育政策的衝击,在重重危机下,他不能退却。

 “董总里所有坚决捍卫华教的同仁,都不能退却,一定要站稳立场,为华教的生存和发展抗爭到底,为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而共同奋斗。”

他今日在巴生福建会馆举行的董总匯报会上表示,他本身从1980年参加华教工作,从独中董事、董联会理事到董总主席一职,35年华教工作的歷程战战兢兢。儘管华教路程崎嶇艰辛,但也让他知道坚守原则,坚守真理的重要。

“讲真实、讲真话是要付出代价的,是要得罪一些人的。为了守护华教这片阵地,守护董总这片阵地,必须坚守原则,讲真话。”

关心董总勿动輒喊下台

他披露,华教是全体华社共同事业,任何团体如果真正关心、爱护董总,他建议可以对话或交流,不应动輒就罢免这个人,更叫囂要他下台,这种作风不是中华文化的传统,也不是华教工作者应有的態度。

“董总內部出现分裂与纷爭是非常令人痛心的,为了民族教育前途,我呼吁大家放下歧见,重新团结,整合力量,以共同捍卫母语教育为重。”

他说,扰扰攘攘2年的关中课题,好不容易拿到教育部的回函,隨后也与七大乡团、中华总商会、马华及民政都討论,这是一个转机,可以爭取为关中考统考开辟通道。

“於是我们抓紧时间召开特大,可是他们却以`不出席特大’来抵制,造成特大流会,此举非常不负责任,也令人失望。”

指反对派没依章程

叶新田披露,曾有人指他“一手遮天”,指董总没有民主,没有法治。不过,董总向来依照章程规定来做,都有召开会议討论,反而是这些製造乱局的人,就连董联会会议都没开会,没有授权,就暗地里利用州董联会的名义要求召开特大罢免邹寿汉。

“对於企图夺取董总领导权,乖离斗爭目標的一小撮董联会领导人,我也促请他们收手,以免沦为民族教育的罪人。”

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桑、吉隆坡民眾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张守江律师、马来西亚龙岗亲义总会主席刘水钦、森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苏祖池、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署理主席刘庆祺、雪隆凤凰友好联谊会会长符昌和、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主席许炳正、霹雳华教工作联合会主席汤毅、彭亨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卢宇庭、二十一世纪联谊会彭明祥、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总务黄诗文、主持人廖宗明及陈进发。

主办团体包括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森州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雪隆老友联谊会、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巴生发展华小工委会、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甲洞华小校友会、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雪兰莪万津老友联谊会、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梳邦发展华小工委会、檳州热爱华教人士、霹雳老友联谊会、马来西亚龙岗亲义总会、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檳州凤凰友好联谊会、彭亨老友联谊会、马来西亚珠心算总会、峇都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士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柔佛老友联谊会、柔南屠业公会、安邦发展华小工委会、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新山小商公会、文良港发展华小工委会及二十一世纪联谊会。

全场出席者一致表態通过三项由大会提出的议决案。(图:星洲日报)

逾千人出席董总匯报会


“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匯报会现场座无虚席,吸引逾千人出席,也一致通过大会3项议案。

1.团结一致,坚决反对教育大蓝图里面一切不利母语教育的条例与政策。

2.维护董总的团结,反对分裂及支持现有的最高领导层。

3.严正劝请华总、教总、林连玉基金、独大有限公司、华社研究中心等团体,以团结为先,大局为重,不应干涉董总事务,分化董总,分裂华社,对华教造成伤害,甚至导致华教灭亡的严重后果。
 

【一人一句】

反对派迴避教育蓝图· 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副主席彭明祥

“反对派的主要目的,就是避开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抗爭,集中火力攻击和抹黑叶新田和邹寿汉2人,再配合官方的资源包括舆论手段,儘量把水搞浑,掩盖真相,让华社眼花繚乱。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可以断言,为单元教育效犬马之劳的反对派所製造的种种乱象,必將一个个被华社识破而无法得逞。”

8常委勿再无谓斗爭· 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

“这一年来所採取的侵略行动,已造成董总內部严重伤害及一些行政措施受到影响。不排除內里有政治因素、宿敌、个人恩怨,误导群体一起来围攻。我深信,真理是站在正义方向,同时也呼吁8名常委,別再做无谓的斗爭,別让董总的华教歷史长河留下污名,遗臭万年。”

考统考须考试总监批准· 砂拉越律师张守江

“虽然正副首相都有`口头’答应允许关中报考统考,不过仔细研究联邦宪法第691)条文,只有教育局考试总监才有权力批准,是否可报考统考。”

要求傅等人今年內归队黄诗文(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总务)

“我们慎重要求董总秘书长傅振荃等人在今年內归队,否则明年將发动签名运动要求他们辞职下台。”

捍卫华教也有罪?丹斯里彭茂燊(大马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

“我非常不解为何这些人一直频频攻击叶新田和邹寿汉,让我感到非常莫名其妙,难不成捍卫华教和统考是一项罪?难不成主席以后要发表看法,须透过秘书长的同意才能发言?”

教总等没反对教育蓝图廖宗明(雪隆董联会副总务兼大会主持人)

“教总、林连玉基金会、独大有限公司、华社研究中心、隆雪华堂和华总各组织,从开始至今都没发动反对教育大蓝图计划,反而集中火力对付董总,让人匪夷所思。吉隆坡4独中没有履行职责,至今没有交还签名表格。”

林国璋將召开饭局解开成见练金华(霹雳董联会总务)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林国璋目前身在美国,但我有通过短讯向他问起此事,而他回覆说他飞去美国前曾要尝试解决此风波,无奈部份人士成见太深,甚至还有报復心,以致解决方案胎死腹中。林国璋考虑在回国后召开饭局,召集两方坐下来商討,期盼董总不要再內斗。”

彭董联会力挺叶新田卢宇廷(彭亨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

“彭亨州的董联会绝对支持叶新田领导的董总,誓言捍卫华教工作的奋斗人士。”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