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电视新闻——叶新田:报告未出强行决策属本末倒置



21 Dec 2014, 06:21pm BY Ntv7
 
 
21 Dec 2014, 06:21pm BY Ntv7
 
 

针对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周六在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半途离席的情况下,依然议决由董总及教总合组最后决策单位,以决定关中能否报考统考,叶新田周日批评,有关做法根本本末倒置。叶新田指出,在工委会报告还没出炉前,就强行要表决决策权,不但不合法,而且违背了董总之前会员大会及各州联席会议的议决,那就是,关中必须修改批文才来决定能否参加统考。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这样的一个做法根本是违反章程的。你看,因为这个图呢,这个董总教总,董教总联席会议工委会没有理由说到了这边就定着,不要董总,所以这样的一个做法,没有理由由一个属下的工委会也是一个注册的团体,那么你就就剥夺了董总的(权力)。现在关中的课题,根本独中工委会,跟这个委员会连报告都没有出来,要315好才能够提报告,而昨天在议程都没有的情况下,在检讨事项呢就迫不及待强行要用投票来议决,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多次的声明这样的做法是不合法,是不可以这样用投票来解决的。我们20136月多选举,照理任期是到2017,那么这些人他说因为现在董总很多事情,它的形象受损,但是这一批人不断的搞事情,其实使他们把董总搞得乌烟瘴气,傅振荃就反过来说董总搞到乌烟瘴气。所以他就要人家解散,这个不单止是违法,也不合理的。所以这个事情要下一步才再看。”

叶新田也炮轰说,20日的会议甚至一度要求把决策权交给董总属下的独中工委会,更是试图剥夺董总权力的做法。而针对有8名常委要求解散董总举行重选一事,叶新田则认为该要求既不合法也不合理,因为根据章程不可能由8个人决定解散董总中央委员会。

彭茂燊促坐下来谈  汤毅:有人拖后腿

叶新田21日早上是到怡保出席捍卫华教保卫董总汇报会,向大约500名来自各地的华教热心人士,汇报董总内讧和关中争议。出席者包括丹斯里彭茂燊和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等人。

汇报会主讲人丹斯里彭茂燊:“很肯定的,就是要以章程来去处理,没有一个人甚至那七个所谓董联会的代表(可以超越)到现在为止我每天在看,或者华社在看,到底叶根跟邹犯了什么错,到现在没有看到,只有说他领导无方,哇领导无妨这个就太含糊了吧?我奉劝你们,为了大局,为了华人,大家归队,你们归队坐下平心静气依照章程来去做的话,我们在才可以处理事情,要不然的话我们没有办法去处理。”

汤毅则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华教运动已经有更好的条件去斗争,他不明白为何有人要拖董总后腿,破坏原本可以扭转局势的127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