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指董总分裂派试图结合外人夺权

 

2014/12/22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暗喻该组织从728华团大会后,即发生一连串的负面事件,皆因一群董总分裂派试图结合外人进行夺权行动。

他说,728华团大会后,从建议董总发言人机制、「倒邹行动」,再到致函董总要求8名常委解散第29届中央委员会进行重选,及发生1207特別会员代表大会流会事件等,正是一群人天天在搞事,以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他斥责致函要求董总解散及重选的人士,指董总当权出现前所未有的乱局,对董总的诚信及形象带来伤害,並以「你不乱就不乱了的嘛,你乱当然乱」做出回应。

「这一批人到底天天搞事情是为了什么?是不是为了夺权?很明显的,假如不是夺权,为什么那么急,这个乱局是谁搞成的?你天天搞事情,搞了事情却来写信说很乱。」

叶新田今日出席怡保「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匯报会时表示,召开会员大会进行重选是大事情,但也是违反董总章程的事情。

此外,霹州董联会总务练金华以个人名义指出,不要因为一部分反对的人而影响董总的操作,因为华教不能再分裂,若有人做错也应该以和为贵,在会议作出批判即可。

全国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则在致辞时,建议叶新田通过法律行动,对付通过言论攻击其的人士,並呼吁华社团结一致爭取华教发展。

另一方面,逾60个热爱华教团体组成的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也在匯报会发表「怡保1221共识」,希望华教停止分裂。

(东方日报)

 

叶新田强调独中工委会没决策权


2014/12/22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强调,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只是董教总联合成立的工作单位,无法成为票决「关中是否能报考统考」的最高决策机构,只有身为母会的董总及教总才是法定及最高的的决策单位。

他说,由独中工委会进行的关中考察报告在明年315日才出炉,但某一方在昨日(20日)会议中检討前期会议记录时,就迫不及待提出要票决让独中工委会成为「关中是否能考统考」的最终决策机构。

「我认为不是什么问题都可以由投票决定,因为透过一个工作委员会去进行最终票决关中是否能考统考的问题,是属于违法的决定,所以在双方爭吵了3个小时后,认为会议失控才决定离席。」

他指出,按照组织权力结构,独中工委会属于最底层,中层为董教总联席会议,最高层才是董总及教总,因此董教总联席会议也无法成为最终决策机构。

斥傅振荃策划杯葛

叶新田今午受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的邀请,前往怡保主持「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匯报会时表示,董总召开1207特別会员代表大会,是因为教部发函表示知道关中学生要参与独中统考。

「虽然教育部信函並未列明允许却也没反对,可说是关中参加统考的转机,但最终如何仍需要行驶民主的方式,透过会员大会定夺。」

因此,他怒斥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暗地里策动7州董联会做出杯葛的行为,造成1207董总特別会员大会以流会告终,指造成流会者才是不负责任的一方。

叶新田披露,董总由13州董联会组成,若其中7州代表出席1207特別会员大会,並票决赞成让关中学生参与独中统考,一切问题早就迎刃而解,更不会发生昨日独中工委会爭吵的局面。

他也说,根据董总章程,6个月內不可再重谈同个课题或召开特別会员大会,而傅振荃等人导致1207特別会员代表大会流会,等同將好的事情弄成坏的事情。

另外,叶新田表示,董总將于1228日在巴生福建会馆召开大型的匯报会,因此希望同道人士能够动员更多人参与。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