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独中学生激增48%‧叶新田:董总续为华教护航



2014-12-31 18:12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7州属城市地区的华文
独中学额供不应求,学生爆满,眾多
学子望门兴叹。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3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2014年,华文独中在一片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中,迎来了学生人数激增的大好时局。

这一年,华文独中学生激增25862人或48.4%

“其中,有7个州属的华文独中学生增幅超过50%以上,这包括雪兰莪(93%)、霹雳(78%)、檳城(73%)、森美兰(73%)、吉打(68%)、砂拉越(68%)和吉隆坡(51%)。”

他在元旦献词中说,这些城市地区的华文独中学额供不应求,学生爆满,眾多学子望门兴叹。

他说,在师资方面,华文独中教师人数共4326人,增幅达25%。在4326名教师中,有1712人(39.6%)拥有教育专业资歷,而具有大学学士学歷及以上者的比率,也增至79.2%

叶新田说,在这良好的发展情势下,我们不仅要协助华文独中发展得要好,以应付眾多学子接受独中教育的需求之外,我们也呼吁独中董事部能更好地採取步骤或措施,以改善学校经济和教师薪金福利待遇,加强教师教育专业发展,造就高素质和稳健的教师队伍,以有效地提高华文独中的教育质量。

他说,2015年,董总將以更大的心怀,去拥抱一个华文教育的梦想,为华文教育的持续向著更美好的发展而护航;为华文教育的不平等继续发声,坚持不向单元教育及极端主义者妥协。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