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叶新田反对交联席会议决策



2014/12/2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20日讯)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主席叶新田今日在会议上中途离席,表示坚决反对关丹中华中学报考统考课题交由董教总联席会议来决策。

今日在董总召开的第23届(2014-2016)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全体委员会第2次会议,会议上討论关中是否能考统考的课题,多名委员要求以投票决定,是否由董教总联席会议来决策关中考统考。

不过,叶新田再三强调不赞同这样的表决方式,他坚决反对由董教总联席会议来决策此事。

「对于董总与教总的权力问题,今日发生了很大的分歧,有人坚决要以投票来决定关中考统考的课题,是否由董教总联席会议来做最后决定。」

「我再三表示不表决,並且反对,我也不支持,但他们坚决要这样,所以我就走。」

应先董总內部商討

「身为董总主席,我认为应先由董总內部商討此事,之后才表態是否由董总或董教总联席会议对关中课题做最后定夺。」

「对于他们的投票,我不参与,也反对,我认为这么重大的事情,应由我们董总下次的內部会议討论后才能做出决定。」

跟著叶新田一同离席的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及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

邹寿汉表示,关中考统考课题应回到原点,应將决策权交由董总做出决定,因为此事关係董总的权力。

「董教总从来没有发表过任何关中考统考的言论,故我不明白为何有人非要在今日的会议上,爭夺决定关中命运的最后决策权。」

他指出,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乃董教总之下一个没有註册的机构,如今他们的做法已违背原则且不合常理。因此,他认为,他们根本不是一个拥有决策权的组织。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