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杨云贵建议 关中每年申请报考统考



2014/12/18 中国报/国内版

(关丹17日讯)董总前署理主席拿督杨云贵建议董总,以“关丹中华中学每年都向董总申请报考统考”方式,处理关中报考统考事宜,以免影响60所独中。

他说,一旦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提呈报告后,结果不利关中报考统考,即能以上述方式处理关中报考统考事件。

“董总担心关中报考统考,將影响其他60所独中;关中可通过年年向董总申请报考统考的方式处理此事。只要有一年,关中出了问题,董总即能拒绝关中考统考,如此一来,就不会影响其他60所独中。”

杨云贵也是檳威华校董联会顾问。他前晚出席东彭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办的“关中学生统考及董总风波”匯报会,並在会主讲时这么指出。

向董总申请

他也澄清,他並非建议关中年年向教育部申请报考统考,而是向董总申请。

此外,针对而连突潘日生询及国內60所独中是否向教育部註册一事,回应此问题的是马六甲董联会主席兼董总中央委员杨应俊,而非杨云贵。

杨应俊当时指出,有內阁声明是永久註册,以后不用註册,但没有文件证明。

(中国报)

附:【相关新闻】

杨云贵:应珍惜每个人贡献 董总再闹恐遭吐口水


2014/12/17 中国报/地方新闻

——关中学生统考及董总风波匯报会——

 

 


(关丹16日讯)董总前任署理主席兼檳威董联委主席拿督杨云贵说,今日的董总乱成一团,今不如昔,如果再继续闹下去,不排除將遭人“吐口水”。

他说,董总能有今天的声望,是因为它过去和华教团体共商对策,反对单元教育政策,並代表华社捍卫华教的权益。

他说,过去董总所做的一切,大家都不会质疑,今天的董总已失去这个份量,因它已支离破碎,眾叛亲离。

“搞华教並非靠一把口、拉横幅、骂人汉奸走狗就能成事。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个为华教献力的人,不要打压及抹杀对方的功劳。”

华教没汉奸走狗

杨云贵昨晚在关丹中菁华校,出席东彭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办“关中学生统考及董总风波”匯报会,並在会上主讲时说,他相信,华教没有汉奸走狗,因搞华教要出钱出力,还要被人骂,划不来。

他说,董总不会因为主席叶新田不干了就关门,各州董联会届时將派人竞选。身为热爱华教的华裔,在面对风吹草动时,自会群起捍卫华教。

杨云贵说,董总认为关中可导致我国华教面临世界末日,甚至影响全国60所独中的前景,这种说法有点夸张。

他建议关中年年致函教育部,申请报考统考,一旦有一年被教育部拒绝,也不会影响其他独中。

“关中已建立校园,为何董总仍如此坚持,不能与关中董事坐下来商谈,也好让家长安心?”

李万千:想做事贏回选票· 马华不会出卖华教

资深时事评论人及前董总执行秘书长李万千说,今日的马华自顾不暇,他们也想为华教做事,贏回选票,所以不会出卖华教。

他说,一些人指政党介入,分裂华教眾人或夺权,是很不负责任的说法。

“董总当权派有政党背景者,多过改革派,难道叶派是马华派?”

李万千说,华教是群眾运动,不分党派,只要大家热爱华教,就可一齐来推动。

“董总內部问题必须尽快解决,不能把关中当成牺牲品,董总如今‘当机’了,没有开会不能操作,是时候重新洗牌。”

他说,如果改革派在重选中获胜,这就成了新契机,如果当权派获胜,改革派必须接受事实,这很公道。

“叶新田和邹寿汉持双重標准,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及权力,不让关中生考统考。”

卢宇廷:仅我有投票权· 能指示谁投反对票?

针对张永庆指他指示代表在127特大投反对票一事(特大流会),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反问,每一个州只有一名首席代表可投票,他就是彭州首席代表,只有他有投票权,他要向谁发出指示?

他说,州董联会的立场是按照去年大会议决案,即关中批文未修改前,该会不协助及支持关中。

他说,该会的立场从来没有改变过,他也没有指示代表在特大投反对票,因代表们无权投票。

“一些代表之前没有出席州理事会议,我会告诉他们州的立场,却变成了我指示代表投票。”

“有人唯恐天下不乱。我们做事要光明正大,一些人不瞭解程序,在外乱讲话。”

张永庆是在促请彭亨董联会针对关中的立场表態时指出,据他瞭解,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出席董总针对关中生是否可考统考的127特大时,指示代表投反对票;他希望卢宇廷说明一切。

张永庆也说,127特大,根本就是把关中当棋子或祭品。

张永庆:董总非教育机构· 应让关中生考统考

马六甲培风中学前校长张永庆说,董总非教育机构,却以统考为內部考试为由,拒绝关中生报考统考,显示董总“比教育部更教育部”。

“在现有法律下,没有任何独中享有法律地位,要关中获得教育部的统考批文,根本强人所难。”

他说,董总应该给关中生考统考的权力,支持关中办学的权力,扩大华教势力。

“只要关中符合实质的办学理念,如採用中文为教学媒介语、採用董总的课本及考统考,董总就应该让关中生考统考。”

他说,关中批文已列明,关中生必须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但也可报考其他考试,这还不够吗?

他说,董总领导人没有为独中生设想,拒绝了教育部开出的承认统考条件。

“独中生把国文学好天经地义,也让独中生有多一个进入本地大学的选择。”

张永庆指出,董总內部问题,源自叶新田及署理主席邹寿汉,他们已失去超过半数中委的支持,因此董总中委会应该重选。

“大家不能对董总风波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反之应该去瞭解。”

冀速解决问题·*东彭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林吉洲

关中获得批文后,就一直被一些人打压,董总如今也出现严重內部问题,我们希望大眾瞭解这两起事件,所以主办这项匯报会,也希望问题尽快解决。

应坐下好好谈·*蔡若峰(关中副校长)

董总似倾一国之力,对付关中,实在太抬举关中了。难道关中是洪水猛兽,双方不能坐下来谈,所以要吵足两年吗?华教之士,应该讲求法理情。

问:林玉贵(来自关丹)

本月20日,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將开会,如果届时董总不派代表出席,教总能否独立开会?

答:马六甲董联会主席兼董总中央委员杨应俊

不能。我们已接获通知,该会议將于本月20日下午2时召开。叶新田已拒绝了6次会议。

问:潘日生(来自而连突)

60间独中有向教育部註册吗?

答:杨云贵

有內阁声明,永久註册,以后不用註册,但没有文件证明。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