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开场致词内容



怡保《捍卫华教 保卫董总》汇报会上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开场致词内容


20141221


 

1.    董总的分裂派和外面的同路人没有看到308/505大选后形势的变化和发展。他们认为,过去要战战兢兢冒险进行的工作,今天,我们照样‘敢’偷偷摸摸去做就是‘勇敢’了。所以他们认为‘关中’这间假‘独中’就当他是真独中,硬硬干下去就是勇敢,那些坚持建立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的人就是怕死鬼,不敢担当。他们看不到经过了40年,我国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过去我们要硬硬来做的,为什么我们今天不能堂堂正正地做?过了40年,在新的形势下,华教运动已经有了更好的条件去和教育部斗争。在人民觉悟不断提高、人民力量不断壮大的情况下,华文独中是可以争取得更好的生存和发展条件。统治集团在两次大选中失去了不少,人民就有条件从中取得更多、更好的东西。有了这样的可能,可以争取新的成绩,为独中取得更宽广的发展道路。为什么我们要放弃?为什么有人要拖董总的后腿?为什么不敢改进40年前前人无奈不得已跑的道路?

反董总的人说‘过去可以硬硬来去做,为什么现在不敢?’我认为,董总不是不敢,董总是要借这个机会为建设新的真正的独中打开一条新路。但叶新田他们的努力没有达成,因为有两方面的人在反对他。一方面是董总内部的分裂派看不到新形势的发展,另一方面是董总外面的长期以来要摧毁华教运动的恶势力在破坏。

2.‘关丹中华’就是一个阴谋。关丹人民争取了20年要建一所华文独中,就是不成功。后来有人用分校的方式去做,这是有例可循的。可是后来有野心家走了进来,从谋求名、谋求利的角度着手。更和几方面被教育部收编了的势力勾结,演变成今日的纷乱局面。‘关中’今天已成为某些人的一粒棋子,操纵它的人在利用它搞事搞搞污蔑。‘关中’一日不摆脱这些人的摆弄,就不可能走上正道。

3.127特大’本来是一个扭转局势、董总内部重新合作的好机会,可是因受到一些阴谋家的操弄而失败。7间董联会负责人必须负起破坏和不敢担当的责任。他们当初说‘关中’要考统考必须修改批文,而且入了议案。忽然改变立场说要给‘关中’考统考,和被收编的恶势力唱大合唱,后来给人家说成是‘知错能改的乖孙子’。我想,(只是‘我想’)叶邹也觉得再这样闹下去也太不像话了,急于要解决这场纷乱。但‘急’也必须先解除过去的有关议决。于是有了‘127特大’的举动。但我看叶邹这次看走眼了,分裂派已经和外面的自‘新纪元事件’之后结成的报仇势力勾结在一起,他们共同要的是叶邹和他的团队必须下台。他们企图要夺过整个董总,他们要配合已被政党和教育部收编的势力,创造一个去除了民族精神、没有叶邹的‘天下太平’的董总。所以,我看,在目前,叶新田团队做什么好事都是坏事。他们一律反对和歪曲,‘127特大’不欢而散是注定的。

4.再提一点,逼叶邹辞职的问题。董总职员的任期是每届4年,这一届只过了一年半。在一年半前,你们把叶新田邹寿汉当唯一的人选,非他们不可。时间过了还不到一半,叶邹忽然变成万恶的罪人,非要他下台不可。你们都是社团的负责人,将心比心,这可以接受吗?老实说,我就不能接受。我的疑问是:为什么?为什么?如果叶邹接受下台,反而会引起别人的怀疑其中会有什么不可告人之处。致以逼邹寿汉下台的事件,简直荒唐。起初是一间社图对另一间社图的重要职员加以‘谴责’,接下来分裂派数了十多条罪状,包括叶讲话的时候他点一点头摇一摇头也是罪过!你们说,荒唐不荒唐?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改变呢?这里面的故事值得研究。

4.从他们的一些文字里看出:他们的看法是:叶新田之前,董总一切都是对的,叶新田就任以后,董总一切都是不对的。我的结论是:分裂派和被收编的势力是有预设的议程的,叶邹不倒台,他们是不会放手的。而我们,这些不属于董总却支持董总的斗争的群众,选择只有一个:继续支持叶邹领导下的董总,把那班坏家伙打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