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许海明歪曲涉不尊重‧檳威华校董联会部分理事疑录音实况驳斥


2014-12-11 12:03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11名理事召开新闻发布会,驳斥许海明早前言论:前排左一及三是李文和和蔡亚汉;后排左一是林日匀德;右二是骆保林。(图:星洲日报)
 
(檳城)檳威华校董联会內部风波不断,该会部分理事周三(10日)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该会主席许海明在吉隆坡公开紧急会议录音时,对媒体发表的讲词做出驳斥,责许海明有歪曲且不尊重理事之嫌。

出席理事们也声称,该会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理事不满许海明向报章述说会议情况时,出现前后矛盾的情况,他们也质疑许海明公开的会议录音没有完整呈现会议的真实情况,或有断章取义之嫌。该会理事陈玟良说,许海明在1130日公开他们在1118日召开紧急会议录音时指,该会最后以团结为依归,没有表决撤回或不撤回倒邹的问题,但这种解释只对一半,而且当时在会议后,报章標题打出的是“坚持倒邹促搁置特大”,与许海明所公布的录音內容差距极大,形成了前后矛盾的现象。

“许海明还说副总务蔡亚汉游说理事不要倒邹,但这有何不可?会前互相討论本事社团领袖应尽的责任。”

称让理事与记者·见证录音才公道

陈玟良说,至于许海明指责蔡亚汉不遵循组织內部寻求正确解决方案,造成分裂董联会內部团结力量,陈玟良称这是因为许海明等人有计划有图谋的对外发表不实新闻在先,他们才不得已奉陪到底。

“而且许海明与8名常委在要求董总解散改选一事上,并没通过檳威董联会,这独断独行的行径不也是在分裂檳威董联会吗?”

他也指,许海明与其单方面公开录音,不如让有出席紧急会议的理事与记者来见证录音才公道。

另外,出席理事们也称,若许海明认为他们所言不实,欢迎后者召开紧急会议来针对这些事件商討。

出席昨晚新闻发布会的理事有11名,他们包括檳威董联会副总务蔡亚汉、理事李文和、骆保林、林日匀德等人。

签署倒邹方案·没与董联会商討

蔡亚汉说,许海明在签署倒邹方案如此重大的事件上,并没与檳威董联会开会商討,这不只不尊重该会理事,也是藐视理事的表现。

“许海明每次都引用章程说主席可以对外发表意见,但这等重大事件却是必须要通过理事才可对外发表啊!”

檳没表决是否出席特大

理事骆保林表示,在7州属选择不出席董总特大一事上,霹雳州与森美兰州的董联会事先都有召开会议表决是否出席特大,但檳城为什么却做不到这点?

蔡亚汉说,他认为只有在3种情况即某位领袖亏空公款、在组织內搞男女关系和违反章程,才有必要召开特大来罢免一个重要董事,而不是因为某人不满某人的领导作风,便召开特大来寻求罢免,这不是华社作风,也是不对的方式。

“董总是华社內重要的组织,董总的一举一动都受全马华社关注,如果董总因为个人纠纷就要召开特大罢免某人,而其它华团之后也跟着效仿董总这一举动,华社不是永无宁日?”

(星洲日报大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