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森华校董联会华教课题匯报会‧叶新田︰合法中选‧自问没错 我不走



2014/12/14 中国报/国内版
 

(芙蓉1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他自问从未出卖华教,而是经过董总理事会选举出任主席,要求他下台的人,他到底犯了何罪?

“如果他们要我下台,不如他们先下台。”

他指出,董总去年12月后接连爆出大小风波,“有心人”的“最终目標”,是企图夺权控制和摆佈董总。

他说,若有人欲召开特大,必须符合章程,別动輒就透过媒体作出谴责,这种行为是很“凶”的语言暴力行为。

他说,7州董联会日前联合促请他解散董总中委会和重选,他反问他们是否曾諮询法律意见,或根据章程行事?

坚守原则讲真话

叶新田今午出席森州华校董联会主办的华教课题匯报会致词时,这么说。

他坦言欢迎任何真正关心和爱护董总的团体,心平气和与他对话和交流,甚至可公开辩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批评,但別动輒就罢免某人和要求某人下台。

他说,凡是有团体发出邀请,他都乐意亲自上门和有关团体沟通、对话、交流和诚恳地听取各造意见,解决已浮出桌面的问题。

“相信这才是面对问题的正確態度,更有利於华教团结和发展。”

他说,讲真话是要付出代价,可能会因此得罪一些人,但他为了守护华教和董总,必须坚守原则和讲真话。

“维护华教的工作涉及爭取弱势族群的基本权益,无可避免会违反当权者的一些政策和得罪某些权贵,但董总始终坚持秉持一贯宗旨,以和平方式进行抗爭。”

他说,无论董总面对任何打击,他都会坚持到底,不会退缩和逃避。

彭茂燊庄智雅站台

森美兰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办的“华教课题匯报会”,周日下午在芙蓉大富豪酒家举行,邀请关键人物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现身说法。

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民眾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也到场为匯报会“站台”,其中,彭茂燊携同律师张聿緗到场。

匯报会筵开36席,逾300名来自森州文教团体、20所学校代表、33个社团代表、政党代表出席聆听,希望能更瞭解董总风波,以及聆听关键人物的解说。

森董联会是其中一个出席董总12.7特大的州属之一,会场派发《谁在分裂董总》手册给出席者。

大会原订討论课题包括董总发言人机制事件、7州董联会要求召开特大倒邹寿汉事件、7州属要求解散董总中央委员会重选事件、关中报考统考事件、董总召开12.07特大主因、董教总工委会及学术委员会关中调查报告及任务、董总未来挑战和新动向。

出席者包括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署理主席张志开、副主席陈致祥、总务巫润平及理事朱玉兰等。

彭茂燊抨傅振荃搞破坏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形容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只会搞破坏,董总不可再留下傅振荃,因傅振荃根本对董总毫无益处。

他说,一些有心人士包括傅振荃,不断痛骂叶新田和邹寿汉,问题是,他们到底是以何角度、议程和目的展开“骂人行动”。

他说,傅振荃早前更推出“董总发言人机制”,若叶新田和邹寿汉欲发言,必须经过理事会,简直是天方夜谭。

“傅振荃身为秘书长,就应履行应有的责任,但以他目前的行为是霸道的。”

他说,若他们真要推倒叶新田和邹寿汉,必须根据章程行事,有条有理地写下原由,並呈交给理事会,若理事会不受理,才召开特大。

冀晤方天兴平静交流

彭茂燊说,他希望可亲自前往关丹,拜访华总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旨在与方天兴交流和交心,希望透过后者影响力,號召逾千人出席交流会,一起平心静气地交流。

他说,他前去拜访方天兴的出发点,是要与对方坐下討论问题,因为再一直吵吵闹闹,也不是办法。

他奉劝7州董联会的负责人平心静气地看待华教,因华教目前只需一个方向,即办好华教,所以华教人士必须团结,因华裔已无本钱再继续內耗。

针对首相署部长魏家祥本週六出席一项活动受媒体询问有关关中统考课题时回应,他无权也没有意愿要调解任何社团的主权,彭茂燊对该回应感到失望。

他指出,若他握有证据证明任何人士危害华教,无论该人是何等身分,就算是部长,他也会反抗到底。

邹寿汉不解 傅振荃变脸原因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在11年与秘书长傅振荃及其队伍的人士共事,从来没有在任何华教事务或工作上有冲突及纠纷,大家合作良好。

他说,直至去年728日,对方开始“变脸”,让他百思不解,至今他也不知自己犯了甚么滔天大罪。

18条罪状,我绝不屈服,因为没有一条是我犯的过错。”

他说,直至去年728日华团大会,全国共举办34场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匯报会,他本身出席了23场,对方一场都没有出席,说明他太过投入华教事务以及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导致某些人不满,要罢免他。

匯报会尾声变对骂会

由森州华校董联会主办的华教课题匯报会,原本“相安无事”,却在临结束前,突演变成挺叶邹派和倒叶邹派双方人马“对骂会”,现场充满火药味!

森华堂青年团副团长梁丹亮在问答环节发问时,还未提出3个问题时,就被庄智雅打岔,当场表明知晓梁氏立场,並可回答其问题,但梁氏却在会上频频声称尚未提出另2道问题,更有一名男士当场冲向梁氏,並指责梁氏,场面一度僵持不下。

在匯报会接近尾声,主持人张金祥呼吁13州董联会拋下成见和个人恩怨,回归叶新田和邹寿汉领导之下的董总中央委员会,依照董总章程行事,以达致和解方案,完成未完成计划下的工作,並寻求出席者共识。

张金祥要求支持上述总结的人士举手时,获得多名人士举手赞成,唯芙蓉启华小学董事长吴立沧和森华堂总务赖善习接连起身反对,並要求解散现有中委,在场人士频频起哄,一度爆发爭论,唯最终得以平息。

律师问答环节过招

律师在匯报会“过招”!

黄觥发律师在“华教课题匯报会”问答环节时询问,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关丹中华中学在哪项条文能以“独立中学”的名义受批准?

他说,实际上,1996年之前成立的60间独中,没有一间独中是有批文;而全马60间独中,没有一间是获得教育部批准考统考,因为统考是一项內部考试。

也是律师的庄智雅回应时指出,在通过1996年教育法令时,他坐在国会辩论,首相或教育部长在国会所作出的承诺,都属法律的一部分。

“时任教育部长纳吉致词时,60间独中执照不需每年更新,独中统考也维持现状。”

黄觥发律师聆听后指出,基于之前的教育法令已被修改,1996年教育法令已没有独中,他所询问的是,有没有批准信能保障独中是获得保留。

庄智雅:应让关中考统考

前峇都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庄智雅披露,关中董事会指关中是一所独中,是误导华社的说法,不过,他认为,董总必须无条件承认批准关中报考统考。

他说,批准关中报考统考,是“最后一家,別无分號”,华社只能接受一间关中,不能再用犹如关中的模式破坏华教。

他说,如果突破关中,就是突破整个华社日后对教育的需求。

他提及,关中董事会与当年南方学院董事会犯上同样错误,关中董事会说关中是一所独中,是误导华社。

他说,如今的情况已无退路,董总必须同意关中学生报考统考,然而是非由社会人士批判,好坏由华社给予公道。

另一方面,他说,如果数州董联会可以要求推翻叶新田,按逻辑来说,他们也可以发动群眾及网民来推翻有关的州主席。

他强调,董总的家事,应由內部解决,华总、教总都不应影响董总的家內事。

必要时法律支援董总

庄智雅声称,已找了至少3名印裔律师,在必要时,把董总被要求重选及解散中委会的的事件,带上法庭寻求公道判决。

庄智雅也是一名律师,他说,董总的章程没有条文是可开除任何理事,因此,要求重选或解散是“越权”的举动。

他说,已找到至少3名律师,本身也愿意承担所有费用。

“这是在逼不得已的情况才会上法庭,並不是董总喜欢打官司。”

针对此事,董总主席叶新田披露,6州董联会要求重选及解散中委会列入议程的事宜,他仍寻求法律意见,唯在这过程中却已受到“语言暴力”的谴责。

他强调,违章的事,他肯定不做,如果有些人还是要“硬硬来”,对于庄智雅作为华教支持者所献议的法律支援,他会考虑及收集资料,唯依情况看来,看来是很难避免(打官司)。

苏祖池:外人勿煽风点火

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指出,董总內部问题,理应由內部化解,若其他华团或团体欲帮助,他无任欢迎,但他不希望有心人士藉此机会从旁煽风点火。

他透露,举办匯报会前,他已亲自將邀请信函送往州內54个华团,希望他们出席,聆听当事人现身说法,以免再发生捕风捉影的事件。

他希望董总问题可儘早解决,以继续前进,为华教服务。

叶新田:求豁免统考消费税

叶新田指出,绝大部分的独中费用不必被徵收消费税,唯独统考费用例外,他將与董总理事討论,再找相关部门,以求豁免征收统考费用的消费税。

他透露,目前,董总尚未与政府接洽有关统考费用被徵收消费税的课题。

此外,森校友联原订在1221日上午10时,在芙蓉沉香大富豪酒家举行华教对话会,並邀请叶新田或邹寿汉,其中一人出席,但叶新田解释,有一班怡保华团人士也在当天上午11时举办匯报会,並早在34天前已来函通知,他也已答应,所以无法出席森校友联所举办的对话会。

“我也不会派任何代表前来,因出席匯报会的意义就是表达自己的意见,若要委派代表,就会显得毫无意义。”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