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叶新田:坚守原则守护华教董总‧ “寧得罪人也要说真话”



2014-12-15 10: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大马行动方略改制中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金祥(右三)是“华教课题匯报会”主持人;左一起是邹寿汉、苏祖池及庄智雅;右一起是彭茂燊及叶新田。(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1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讲事实,说真话是需要付出代价,而且还会得罪一些人。

“但是为了守护华教及董总这片重地,我们必须坚守原则及讲真话,我认为,心底无私天地宽。”

他今午与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丹斯里彭茂燊及拿督斯里庄智雅出席由森州董联会举办的“华教课题匯报会”,这么指出。

匯报会问答有火药味

在匯报会的问答环节接近尾声时,其中3名参与者的提问和意见为场面带来一些火药味,但最终在主持人协调下,平息爭议,让匯报会圆满落幕。

叶新田说,任何团体若真正关心及爱护董总,他建议彼此对话及交流,“只要你有诚意,我隨时都可以坐下来,甚至公开辩论。但別动不动就要罢免这个人,又叫囂要谁下台,这不是中华传统文化,也不是华教工作者应有的態度。”

他感谢华教同道对他的信任及委託,让他参与35年的华教工作,使他清楚瞭解到大马华教的崎嶇艰辛,也深深知道坚守原则及真理的重要。

对於“改革派”企图通过特大罢免叶邹一事,叶新田回应说,违章的事情他不能做,他正在收集资料及考虑,包括庄智雅给予的意见及协助,作为一个华教支持者,若改革派还是“硬硬来”,他相信很难避免对簿公堂的情况出现。

邹寿汉:若真犯滔天大罪· “为何11年无人吭声?”

邹寿汉表示,他並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了甚么滔天大罪,以致改革派竟然列出18点理由要罢免他,若他真的犯了重大过错,那么为何过去11年无人吭声?

他说,其中一项罢免的理由竟然指他在会上只会摇头点头,这是非常“罕见”的指责。

邹寿汉披露,2013728日之前,董总没有爭执、衝突及纠纷,但在短短时间內却突然“变脸”,令他百思不得其解,“我不会屈服於18条罪状,没有一条是我曾犯的错。”

彭茂燊说,在董总风波中,大家必须厘清倒叶邹之人到底是为了董总还是个人议程,而傅振荃身为总秘书长有责任负责组织工作,但他却要限制主席发言,这是天方夜谭的笑话。

庄智雅表示,“改革派”企图通过特大罢免叶邹,但章程里没有一个条例可以开除理事,这种做法是越权,若走到打官司这一步,他已经找来了3名律师准备为叶邹提供法律援助。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