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工委会会议爭吵3小时”‧叶新田:失控开不下去只好离席



2014-12-21 18:1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有心人搞乱、分裂和瘫痪董总,企图夺取控制权和摆佈董总的最终目標非常明显。左一是许炳正,右起是王瑞国、彭茂燊和汤毅。(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昨日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会议在爭吵3个小时失控后,不能再开下去,他和数人只好离席。

他说,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昨日票决將关丹中学是否可报考统考,交由董总与教总联合组成的联席会议作为最后决策单位,是违章和违法的事。

他说,由一个工作委员会来决定母体的权力是违章和违法的,董总与教总才是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与董教总联席会议的最后法定机构。

他今日在怡保出席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办的“捍卫华教,保卫董总”

匯报会上表示,关中考察报告於315日才出炉,但在昨日的会议,议程还在检討会议记录时,董总秘书长傅振荃等人已迫不及待要对关丹中学是否可报考统考事情投票,而他认为不可以投票,结果发生爭吵。

叶新田在较后发给媒体的文稿表示,傅振荃等人的言行是强夺董总对华文独中事务的主导权,损害董总对关中课题的发言和决策权,也说明了独中工委会没有决策权,早前有人不断声称工委会是最高决策机构,实是误导华社。

他表示,董总主导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教总主导董教总华小工委会,有关工委会只是工作单位,不是最高决策机构,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只是双方进行谈商的会议,也不是最高决策机构。

“董总委派的代表出席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或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会议后,必须把会议內容呈上给董总,以开会討论和作出决定,表达董总的立场。”

关中考统考特大可定夺· 7州杯葛不负责任”

叶新田表示,有关关丹中学是否可报考统考的问题,原本是可很容易解决的事,特別代表大会可对此作出定夺,只要7州董联会出席,不管支持或反对,都可很好的作出决定,但他们故意杯葛,这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他说,董总在关中风波和教育大蓝图抗爭事件后,事情一波紧接一波发生,有心人搞乱、分裂和瘫痪董总,企图夺取控制权和摆佈董总的最终目標非常明显。

他表示,董总在收集百万人签名运动以反对教育大蓝图,至今已收集到90万个签名,並將提呈给联合国,结果遭有心人蓄意搞乱,而且董总內部也有人不同意向联合国提呈申诉书。

他认同一些人所说一批人搞乱局势是为了夺权的话,而局势越乱,他们越有机会,董总今日发生危机是因內部的夺权人士结合外面的势力,急著夺权。

经历攻击抹黑污蔑· “我百毒不侵顶得住”

叶新田说,他经歷多项攻击、抹黑、污蔑等,已炼就百毒不侵,可以顶得住。

他说,有关抹黑甚至指责他担任董总主席领薪1万令吉、5千令吉,其实他一分钱也没领,甚至到处奔波用本身的汽车等各项开销,还倒贴数千令吉。

他说,另有人指责他购买了一间70万令吉的別墅、有政党给他200万令吉、富婆看上他和给钱的事,这些都是抹黑。有关购买房屋的事,他卖掉住家和一间工厂后,所得已超过70万令吉。

叶新田促请爱护华教人士出席將於1228日在巴生福建会馆主办的一场大型匯报会,到时將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持者出席。

彭茂燊促华社无条件支持叶

丹斯里彭茂燊发言时促请华社无条件地支持叶新田。

他说,维护华教是华社要搞好母语教育的心声,这项工作不容易,但只要团结一致,將可达致目標。

他表示,下届大选很快到来,只要再过一年半即可举行,华社在这时机必须进行爭取,向首相提呈本身的心声。

出席匯报会人士包括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秘书王瑞国、柔佛爱护华教联合会主席许炳正与秘书黄诗文等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