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叶新田建议对话化解董总僵局 不要“罢免叫嚣”言语暴力



2014-12-15 10:01 南洋商报/全国版


 


森州董联会主办华教课题汇报会,促请13州董联会抛弃成见和个人恩怨,回归到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与署理主席邹寿汉领导下的中委会。左起为邹寿汉、庄智雅、苏祖池、彭茂燊、叶新田及张志开。
 
 
(芙蓉1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建议,通过对话交流及公开辩论,化解董总内部纷扰的僵局,动辄喊话“要罢免这个,叫嚣要那个下台”,是不能接受的言语暴力。

他强调,董总根据法理情为争取华教权益,今日董总内部分裂令人感到痛心,他希望大家放下歧见,重新团结,整合力量。

夺权者免沦民族罪人

“对于企图夺取董总领导权,我要谴责违反斗争目标的一小撮董联会领导人,以及促请他们收手,以避免沦为民族罪人。”

叶新田今日在芙蓉参加由森美兰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举办的华教课题汇报会作上述谈话;共有300余人出席这项持续5个小时的汇报会。

他指出,有7个州常委要求解散中委以及重选,他要征求法律意见,因为没有章程赋予此权力,却遭到这些人如此严厉谴责的言语暴力。

叶新田说,董总向来一团和气,2013年他在没有对手竞选情况下顺利改选,只有在年杪才爆发种种内部阻滞的问题纷争。

对话非分配主席人选

他说,他随时可坐下来化解僵局,只要有诚意的对话,而不是分配谁做主席,谁做署理主席。

叶新田说,他已经78岁,可是为何那些人却那般极力要争,是不是有紧急任务,要稍歇息的机会都没有。

庄智雅:若中委会遭强硬解散 “我愿助叶邹打官司”

民众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强调,假如改革派强硬要开除董总成员及迫使解散中委会,他愿协助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聘请律师付诸法律行动。

他说,董总没有条例注明可开除成员,或解散中委会重新改选,若开除董总成员无疑等同“越权”。

“我不允许别有居心者瞎搞,而纷争的根源其实就是有人要争做主席。”

庄智雅说,关中问题其实就是华教危机,对于能否化解此僵局,他表示悲观,而叶新田的未来日子挺难过。

他强调,不能只接受一所关中来迫害整个华教,关中也只是一所私立国中。

叶新田较后回应,对于违反章程的及搞三搞四的问题阻滞,他准备不惜抗争,而最终法庭兴讼或许难于避免。

“教总华总勿插手董总”

庄智雅也促请教总与华总,不要插手董总家事。

他认为,董总目前面对是人事纷扰问题,而茶杯里的风波,就应在茶杯里去解决。

“假如有人刻意挑起纷争,就让法庭告诉你,那是小人下三滥的行为。”

庄智雅说:“假如有人要倒叶倒邹,我也发起运动倒你董联会主席。”

他质问,董总风波若不平息,8万独中学生及60万华小学生均受伤害,搅局者者良心何在?

邹:不知犯何大罪

较早时,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则说,他迄今仍未知犯何大罪要受到罢免,过去11年大家一起共事,难道还看不透吗?

“董总两派过去从没任何争执,我们合作得很好,只是自去年杪他们才突然变脸,面对18项罪状的指控,我真是百思不解。”

彭茂燊:闹事者是大闸蟹 “方天兴应召集千人交流”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指出,他准备拜访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不是要争论,而是交流交心,也希望方天兴通过个人的号召力,召集千人出席交心交流。

他强调,吵闹不是办法,只有平心静气及团结才能解决问题。

他说,组织有章程,要倒邹寿汉则要根据章程。

他也狠批欲夺权而乱讲话,及只会搞破坏的人为“搅屎棍”。

彭茂燊以横行的螃蟹比喻那些闹事者,实为大闸蟹,最后自己挷自己。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