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愿协助修改关中批文‧董总感激人联党



2014-12-26 18:3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26日讯)董总对砂拉越人民联合党全力支持母语教育,並愿意共同努力积极协助修改批文,解决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华文独中统考的问题,致以崇高敬意和万分感激。

董总主席叶发表文告说,砂人联党支持华教立场坚定,曾经在上世纪60年代领导反抗殖民地政府华文中学改制运动,曾形成今日砂州拥有最多华文独中(14所)的局面,维护华教的歷史贡献令人钦佩,而现任主席拿督沈桂贤对华教也给予积极支持,导致该州首席部长最近发表了对华教发展有利的言论。

“董总重申关中学生能否参加独中统考的关键因素在於学校批文,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华社党团发挥集体力量,寻求一个共识与方案,我对砂人联党表示愿意跟董总互相拜访和交流深表欢迎,並將正式发函邀请该党领导前来董总访问,以討论关中统考和华教问题。”

他说,董总也热切期盼跟其他党团互访交流,共商华教当前所面对的重大课题。

(星洲日报)
 

叶新田:愿共商华教课题

2014/12/2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董总对砂拉越人民联合党全力支持母语教育,並愿意共同努力积极协助修改批文解决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华文独中统考的问题致以崇高敬意和万分感激。
他说,董总重申关中学生能否参加独中统考的关键因素,在于学校批文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华社党团发挥集体力量,寻求一个共识与方案。
他对砂拉越人民联合党表示愿意跟董总互相拜访和交流深表欢迎,並將正式发函邀请该党领导前来董总访问,以討论关中统考和华教问题。
「董总也热切期盼跟其他党团互访交流,共商华教当前所面对的重大课题。」
叶新田是今日在文告中说,砂拉越人民联合党教育局1224日发表声明,对该州34名专业人士在一篇联名文告中,针对关中学生参加独中统考课题的立场表达高度的支持与讚扬。
有关34名专业人士的文告中吁请大家不分党派团结一致向教育部爭取修改关中批文,让其学生能够名正言顺的参加统考。
他表示,砂拉越人民联合党是国阵成员党之一,在歷代党主席如已故丹斯里杨国斯、丹斯里王其辉等领导下,支持华教立场坚定,曾经在上世纪60年代,领导反抗殖民地政府华文中学改制运动,形成今日砂州拥有最多华文独中(14间)的局面,维护华教的歷史贡献令人钦佩,而现任主席拿督沈桂贤对华教也给予积极支持,导致该州首席部长最近发表了对华教发展有利的言论。
(东方日报)

董总邀人联党 讨论关中统考

2014-12-27 01:4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2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将邀请砂拉越人民联合党领导前来董总访问并讨论关中统考和华教问题。
他是回应砂人联党全力支持母语教育,并愿意共同努力积极协助修改批文,解决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华文独中统考一事,并对该党表达崇高敬意和万分感激。
叶新田重申关中学生能否参加独中统考的关键因素在于学校批文,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华社党团发挥集体力量,寻求一个共识与方案。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