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独中学费豁免消费税‧第二財长证实



 2014-12-14 17:24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雳安顺14日讯)第二財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证实独中的学费可豁免消费税。

阿末胡斯尼和首相署部长拿督马袖强,今午在安顺和华社共进午餐交流后,接受星洲日报记者询问时如此披露。

至於独中其他收费,他表示財政部已接到董总考试局致函询问,財政部將会详细地回覆董总。

蔡智勇:董总需呈书面资料· “关税局允统考免税”

另外,財政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表示,大马皇家关税局內部会议上大致同意统考可豁免消费税,唯董总需提供书面资料,以便做进一步瞭解。

蔡智勇表示,他在统考需徵收消费税课题被挑起时,曾致电向关税局总监瞭解,关税局的大方向是不对教育徵收消费税,所以无意对统考徵收消费税,但需要董总提供更多这方面的资料。

蔡智勇也是拉美士区国会议员,他今日在昔加末出席迷你乡区转型中心(CTC)流动服务柜台下乡服务计划时,针对统考需缴付消费税一事时指出,財政部乐於提供协助。

他说,该部需要书面资料瞭解统考费用由谁徵收,统考制度与系统等情况。

中药规划免税有难度

另外,询及中药的消费税时,蔡智勇表示,这方面需要卫生部的配合,因为中药有的补品,有的是作为食材,如何规划免税是个挑战。

他说,卫生部目前尚未给予任何指示,但他指出,天然草药並不只是中药,巫裔和印裔的草药也同样是徵收標准税率。

巫统丁能区州议员阿查哈和昔县副县长罗扎慕亚迪也出席今日的活动。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