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匯报会. 叶新田 : 我不恋栈主席职 华教危机重重不能退却



2014/12/28 中国报/国内版

 

 


(巴生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他不恋栈董总主席职位,但当前华教正面对《2013201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单元教育政策衝击的重重危机下,他不能退却。

“董总所有坚决捍卫华教的同仁,都不能退却,一定要站稳立场,为华教的生存和发展抗爭到底。

他说,董总应该团结起来,共同为捍卫华教,保卫董总而共同奋斗。

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吉隆坡民眾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张守江律师、马来西亚龙岗亲义总会主席刘水钦、森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苏祖池、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署理主席刘庆祺、雪隆凤凰友好联谊会会长符昌和,及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主席许炳正。

其他嘉宾包括霹雳华教工作联合会主席汤毅、彭亨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卢宇庭、二十一世纪联谊会副主席彭明祥、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筹委会总务黄诗文和陈进发,主持人为廖宗明。

感谢华教同道信任

叶新田说,他从1980年代参加华教工作,並以一介布衣,从独中董事、董联会理事到董总主席,很幸运能在林晃昇先生、胡万鐸先生、郭全强先生领导下学习、成长,也和沈慕羽先生、陆庭諭先生这些教总前辈合作愉快。

“我感谢华教同道对我的信任和委托,35年华教工作的厉程,兢兢业业让我清楚瞭解我国华教的波澜壮阔和崎嶇艰辛,也深深知道坚守原则、坚守真理的重要。

“但是,讲事实,讲真话是要付出代价的,是要得罪一些人的。

“为了守护华教这片阵地,守护董总这片阵地,我们必须坚守原则、讲真话。”

勿动不动就喊罢免

叶新田在总结“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匯报会”时指出,任何团体若是真正关心和爱护董总,可以对话和交流,但不要动不动叫囂要谁下台。

“动不动就要罢免这个人,又叫囂要谁下台,这种作风不是中华文化传统,也不是华教工作者应有的態度。”

他说,华教是全体华社共同事业,他感谢各造长期以来对华教的热爱、关心和支持。

“董总內部出现分裂与纷爭,非常令人痛心,为了民族教育前途,我呼吁大家放下岐见,重新团结,整合力量,共同捍卫母语教育为重。

“对于企图夺取董总领导权,乖离斗爭目標的一小撮董联会领导人,我要严厉谴责,促请他们收手,以免沦为民族教育的罪人。”

苏祖池:8中央常委请归队

苏祖池就董总8位中央常务委员以维护董总的权益与形象等理由,要求叶新田解散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並进行重选事宜,呼吁这8名常委归队,勿再做无谓的斗爭,因为董总还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大家一起配合完成。

“这8名常委,算起来也只不过是3个州的代表,回头是岸,归队吧!

“別让董总的华教歷史长河中留下污名,遗臭万年。”

苏祖池希望大家各展所长,为华教爭取更合理的教育政策,爭取承认统考,改善独中及新纪元大学学院目前所面对的一切问题。

通过议案促勿干涉董总

“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匯报会”一致通过3项大会议案,包括严正劝请华总、教总、林连玉基金、独大有限公司、华社研究中心等团体,以团结为先和大局为重、不应干涉董总事务、分化董总和华社、对华教造成伤害,甚至导致华教灭亡的严重后果。”

其他两项议决案,分別是团结一致,坚决反对《2013201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一切不利母语教育的条例和政策,及维护董总的团结、反对分裂,及支持现有最高领导层。

匯报会现场座无虚席,出席者逾千人,並以举手方式。出席者非常踊跃,多数是包10多辆巴士从南马、北马赴会。

冀拜访方天兴

◆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

我希望能到关丹一趟,拜访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以期望透过华总號召力,召开一个像“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匯报会”的千人交流会。

我们没有反政府,只是要把心声传达出去。

为何大家都是华人,却看不到一个团结的华社?

反对派搞浑水

◆二十一世纪联谊会副主席彭明祥

反对派的主要目的,就是避开对《2013201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的抗爭不顾,集中火力攻击和抹黑叶新田和邹寿汉两人,再配合官方的资源包括舆论手段,尽量把水搞浑,掩盖真相,让华社眼花繚乱。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可以断言,为单元教育效犬马之劳的反对派所製造的种种乱象,必將一个个被华社识破而无法得逞。

叶邹牺牲很多

◆霹雳华校董联会总务练金华

其实这些做出反对的人,何必赶尽杀绝呢?做人要厚道,叶新田和邹寿汉为华教牺牲那么多,我们应该给予尊敬,和向他们鞠躬才对。

希望任何不满叶新田和邹寿汉的人,能抱著包容心態,一人退一步,为华教而努力。

看不懂教育法?

◆张守江律师

要倒叶新田的这批人,主张“关中式的独中”,他们强迫董总允许关中学生参加统考,因为正副首相口头已经答应,问题是口头答应“值多少钱”?我说不值半分钱。

我看了教育法令第69A)(1)条文,首相根本没有权力说“能”或“不”,权力在教育总监和考试局的手上。

任何看不懂这个法令的人,可请教律师,或者我原意免费贡献一点意见。

——多人支持叶邹——

◆檳城董联会理事骆保林

檳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等反叶新田和邹寿汉的人,他们的意见並不代表整个董联会的立场。

其实,还是很多人支持叶新田和邹寿汉的。
 
“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匯报会”主办团体:

1.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2.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
3.森州华校董事会联合会
4.雪隆老友联谊会
5.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6.巴生发展华小工委会
7.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
8.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
9.甲洞华小校友会
10.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
11.柔佛州爱护华教联合会
12.雪兰莪万津老友联谊会
13.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
14.梳邦发展华小工委会
15.檳州热爱华教人士
16.霹雳老友联谊会
17.马来西亚龙岗亲义总会
18.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
19.檳州凤凰友好联谊会
20.彭亨老友联谊会
21.马来西亚珠心算总会
22.峇都区发展华小工委会
23.士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
24.柔佛老友联谊会
25.柔南屠业公会
26.安邦发展华小工委会
27.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
28.新山小商公会
29.文良港发展华小工委会
30.二十一世纪联谊会

 

由董总发起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母语教育政策的签名运动,截至今年10月23日,已爭取到88万1123个签名。
州属
个人签名数量
巴仙率
1柔佛12862714.60
2马六甲345793.92
3森美兰197912.25
4雪兰莪暨吉隆坡39932245.32
5霹雳785408.91
6檳城692087.85
7吉打235592.67
8玻璃市3400.04
9彭亨355234.03
10登嘉楼7370.08
11吉兰丹480.01
12砂拉越82170.93
13沙巴10010.11
总数:90.74
其他
项目
个人签名数量
巴仙率
1电邮335473.81
2绿色盛会移交210462.39
3新纪元学院10380.12
4网上签名260002.95
总数:9.26
团体:2722个
总数:881123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