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担忧內訌伤害华社 华团领袖:速解决分歧



2014/12/16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林淑慧
 

(吉隆坡16日讯)华团领袖对董教总及董总的內部分裂深感遗憾,认为若不能透过內部解决问题,则必须依靠章程来解决分歧,以免影响华教未来发展。

《中国报》针对董教总及董总的內部分裂进一步闹至白热化,抽样电访各华团领袖,领袖们皆为此感到十分心痛,认为华社是华团分裂下最终的受害者,对华社的发展百害无一利。

他们说,董教总都是推动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工作的最主要组织,互相互补,闹分歧对华社来说始终没有好处,只会加剧华社在推动华教过程的艰鉅。

“什么问题,都可以好好坐下来协商解决,而不是把问题搬到台前,而且关係越闹越僵。”

他们认为,华教一路走来经过许多风风雨雨,至今还在奋斗过程中,大家必须团结一致,而不是自己人打自己人。

“目前董总本身也有內訌,如果不尽快解决,种种跡象都对华社华教十分不利。”

因此,华团领袖们促请领导层尽快解决问题,如果不能通过內部协商,就必须根据章程或者社团法令,遵从民主的原则去解决。

“如果还是不能解决,最坏的局面就是以法律途径解决,但这不是华社想看到的结果。”

唯一办法是重选· ★雪隆兴安会馆名誉会长兼名誉顾问翁清玉

我认为华团的分裂对华社十分不利,作为董总的最高领导人,应该要有能力去解决问题,否则就没有领导人的威信。

尤其目前风波已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如果还是没有办法通过內部解决问题,唯一的选择就是重选。

这是没有办法之中的办法,我们必须根据章程规定,因为就算不重选,现有的领导也失去操作的功能,很可能为瘫痪。

为了华社未来发展,我认为有必要重选,因已没有后路可退。

內乱让华社心痛· ★马来西亚中医师暨针灸联合总会(医总)总会长黄保国

董教总的合作牵系华教在大马发展的命脉,如今发生內乱,令华社非常心痛,希望董教总以华社的利益为大前提,確保华教未来的发展与存在,必须坐下来好好协商,最重要就是重新整合。

如果继续分裂下去,將会影响华社的发展,我认为问题必须马上解决,也希望大家尊重通过选举出来的领导层,如果领导层是不被信任的话,就不会中选,所以必须尊重代表们的决定。

当然,如果到最后还是解决不来,重选也是其中的解决方案之一,凡事都要有商量。

领导层好好协商· ★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

董教总是我国华教歷史悠久的领导机构,两者的合作是策略思考的必然,不是歷史的偶然,不该被切割,而是互相互补。

如今董教总闹分裂,对华教而言是百害而无一利,领导层必须坐下来协商,尽快寻求解决方案。

至于董总本身出现的內部分歧,我认为最重要以和为贵,如果真的谈不成,就必须根据章程或者社团法令,遵从民主的原则去解决。

一旦问题还是不能解决,如果最后必须以法律的途径解决,那是非常遗憾的事,也会对华社非常不利。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