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叶新田:违章违法‧工委会怎能决定母体权力



2014-12-22 14:01 光明日报/要闻

 
 

(怡保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於日前票决將关丹中华中学是否可以报考统考交由董总与教总联合组成的联席会议作最后决策单位的决定,是违章和违法的。

叶新田週日在怡保出席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办的“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匯报会上说,由一个工作委员会来决定母体的权力,是违章和违法的;董总与教总才是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与董教总联席会议的最后法定机构。

会议爭吵3小时只好离席

他说,这场会议在爭吵3小时后失控,不能再开下去,他和另外数人只好离席。

“关中考察报告会在明年315日出炉,可是在检討会议记录时,董总秘书长傅振荃等人已经迫不及待要对关丹中华中学是否可以报考统考事情作出投票,我认为不可以投票,结果就发生了爭吵。”

叶新田在发给媒体的文告中说,傅振荃等人的言行是强夺董总对华文独中事务的主导权,损害董总对关中课题的发言和决策权,说明董总没有决策权,早前有人不断声称工委会是最高决策机构,实是在误导华社。

他指出,董总主导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教总主导董教总华小工委会,工委会只是工作单位,不是最高决策机构,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只是双方进行谈商的会议,不是最高决策机构。

“董总委派的代表出席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或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会议后,必须把会议內容呈上给董总,以开会討论和作出决定,表达董总的立场。”

8常委促解散中委会不合理

叶新田指出,董总8名常委要求解散中委会,是违反章程与不合理的。

他说,8名常委是不可以要求解散中委会的,因为根据章程,董总中委会於20136月举行选举,中委的任期是直至2017年。

“他们指董总目前很多事,形象受损,他们不断搞事,还说董总乌烟瘴气,其实是他们把董总搞得乌烟瘴气,但是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却反过来说我们把董总搞得乌烟瘴气。”

他强调,8名常委指一切要照章行事,那就只好照章行事,他將於近期內作出一项决定和发表看法。

原本可由特大定夺关中统考

叶新田说,有关关丹中华中学是否可以报考统考的问题,原本是可以很容易解决的事,特別代表大会可以对此事作出定夺,只要7州董联会出席,不管支持或反对都可以很好的作出决定,但是他们却故意杯葛,这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有心人在搞乱、分裂和瘫痪董总,企图夺取控制权和摆佈董总。

“董总在收集百万人签名运动,以反对教育大蓝图,至今已经收集到90万个签名,以提呈给联合国,可是却有人蓄意搞乱,董总內部也有人不同意向联合国提呈申诉书。”

有人蓄意搞乱

他认同一些人所说,一批人搞乱局势是为了夺权的话,局势越乱他们越有机会,董总这次发生危机是因为內部的夺权人结合外面的势力急著要夺权而致。

“外面的势力认为教总已经沦陷被收编,唯董总还未沦陷,因此他们要集中火力把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推倒,一旦董总被推倒则天下太平。”

经歷抹黑诬衊自称顶得住

叶新田说,他经歷多项攻击、抹黑及诬衊等,已经炼得百毒不侵,可以顶得住。

“那些抹黑甚至指责我担任董总主席领薪1万或5000令吉,其实我一分钱都没有领,甚至到处奔波用自己的汽车等,还倒贴数千令吉。”

他说,另外有人指责他购买了一间70万令吉的別墅、有政党给他200万令吉、富婆看上他和给钱他,这些事全都是抹黑。

叶新田促请爱护华教人士出席本月28日在巴生福建会馆主办的一场大型匯报会,到时將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持者出席。

另一名主讲人丹斯里彭茂燊发言时,促请华社无条件支持叶新田。他说,维护华教是华社要搞好母语的心声,这项工作並不容易,但只要团结一致將可以达致目標。

“下届大选很快到来,只要再过一年半的时间就可以举行大选,华社在这个时机必须爭取,向首相提呈心声。”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