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谁是华社的秦桧?谁是现代吴三桂?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下午五时十九分 光华日报/言论版

~作者:林大刀
 
 

林大刀在星期天的专栏才写过“从董总事件,看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的战争”,没想接下来这几天,董总事件已经快速演变成了“打群架”;许多平素难得一见的商界领袖和博士学者也纷纷加入战围,好不热闹。

当然,其中最令人不齿的,是一些在几年前的“新纪元学院事件”中与叶新田结怨的所谓学者博士也趁机发难,纷纷发表极尽偏颇能事的文章对叶新田与邹寿汉两老口诛笔伐;看起来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但其实仔细阅读他们的文章,却完全没有理性可言,仍然用着“混淆视听”的老套招式,把黑的说成白,把白的硬拗成黑;令中立者看了都摇头不已。

当年发生的“新纪元事件”,谁是谁非,其实也说不清。但是,林大刀记得事件的始因之一,是有人仗着自己是董总元老而倚老卖老自把自为;加上刚刚从郭全强手中接过董总主席的叶新田并没有企业背景,也无强有力的大腕后台撑腰,导致某些董总资深人士潜意识中看不起叶新田。

林大刀还记得,当年有人对外放话称叶新田是他一手推上董总主席位子,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叶新田云云。足见叶新田从上任董总主席开始就面对“人微言轻”的窘境,某些元老派根本不把这位主席放在眼内。面对“令出而不行”的局面,许多由叶新田提出的计划根本无法推展,对董总的发展显然十分不利。后来叶新田甘当臭人,对倚老卖老、阳奉阴违的几位董总元老采取纪律行动解除他们的职务,那几位元老的老脸挂不住,自然更加肆意抹黑攻击叶新田。

因此,先进外界还有不少人不明就里,人云亦云指责叶新田不按照董总章程行事,作风霸道云云,实则叶新田有苦难言。这些往事,如果大家想进一步了解,不妨问问几位了解来龙去脉的董总元老,如邹寿汉、陈纹达、拿督庄智雅、彭茂燊或报界元老黄士春等等,就会更清楚了。

面对一些为了私人恩怨而在传统媒体对叶新田邹寿汉口诛笔伐大动干戈的商界与学术界人士;叶邹两老并不孤单,网络上的支持力量也在不断加大,网民中不乏学术界与专业人士。

其中一位网民张守江律师,日前在网络上发表一篇文章说:“华教体系针对关中的争议,从是否让关中学生参与统考,一直闹到今天要董总轴心领袖下台,我仔细研究双方评语,认为董总不承认关中是华文独中、不能接受关中学生参与统考的立场,实际上是在捍卫族魂林连玉等先烈,不惜代价保留下来的60间独中不会被变质, 奋斗的果实不会被骑劫,重演60年代独中变国中的灾难。”

他说:“令人遗憾与失望的是,争论的焦点已被蒙蔽、更不幸转移到人事纠纷,导致激烈的人身攻击。使到原本团结无间的华教体系,分帮立派,陷入你死我活的恶斗。127特大流会之后,倒邹派自以为是胜利的一方,趾高气扬,推动各路人马,狂攻叶邹二老,势必拉倒除之而后快,一片谩骂之声,淹没了理智与领袖人物应有的风范。眼见付出大半生精力为捍卫华教打拼,且已届高龄的二老遭受如此不公的羞辱与打压,我不能不打破沉默,摊开事实,让不明就里者了解事情的真相,为叶邹二老说几句公道话。”

张守江律师说:“叶邹两老不惜得罪权贵的凛然正气被视为刚愎自用,不识好歹;坚持原则依法行事,先改批文再谈统考,不让华教面对违法的风险被指为滥用职权霸道。叶邹两人身为一介平民,一无官位的患得患失,二无商业利益的纠缠,三无勋衔被褫夺之忧,在名利与金钱挂帅的今日社会是难得的人选。也是一心一意要推行单元文化的当权者的眼中钉,肉中刺。面对这群权贵大军的谩骂、诋毁、侮辱的言辞,仍然忍辱负重,心平气定地摆事实讲道理。但愿叶邹两位老先生再接再厉、为华教的千秋大业,放开胸怀,坚持不渝,真理虽常遭没顶但不会被溺毙。”

谁是岳飞?谁是秦桧?谁是现代吴三桂?大家心中有数。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