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会议.不满投票决定联席会议决策权 “叶邹”离席抗议


2014/12/21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2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今日不满董教总独中工委会要以投票方式,决定由董总和教总联席会议是否对关中考统考持有决策权,而中途离席。

董总两名最高领袖认为,最终决定权应该回归董总,而非由没有註册的联席会议拥有最后决定权;而会议结果,是有4人弃权,唯会议代表们对于4人弃权名单三缄其口。

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全体会议今日共商討5项提案,並通过2项议案,即有关关丹中华中学报考统考事宜,根据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组织结构图,董总和教总联席会议为最后决策单位。

不同意会议投票结果

董教总会议是在下午2时召开,原订在下午4时结束,唯会议一直延长,叶新田、邹寿汉和彭董联会主席卢宇廷在下午515分离席,会议在下午6时许结束。

根据观察,离席的工委会成员都是隶属董总代表,董总副主席许海明和秘书长傅振荃、常务委员钟伟贤和陈国辉、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和柔佛州华校董事联合会代主席陈大锦等都继续留在会议上。

叶新田在下午5时和邹寿汉一同前往洗手间,两人似乎在討论事项,之后就看见叶新田离开。

叶新田也是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主席,他在离开前接受媒体採访说,他没有投票,也没有参与投票,也没有主持会议;他不会同意会议投票结果。

“这个投票跟我没有关係,所以我们就离开,他们坚决要这样,我再三反对,所以去了洗手间后,我就收拾东西离开。”

今日会议出席人数共为28人,提早离席有3人;投票人数为20人,投票时离席人数为5人。

会上通过2项提案,提案116票通过,提案2(將提案1押后討论)则0票通过,弃权为4票。

邹寿汉:不应出现组织爭权

问及未来是否有合作机会时,邹寿汉表明,日后如有问题还是必须回到会议上討论,董总只是不能接受董教总联席会议或独中工委会为最高决策的提案。

“董总与教总各自管辖范围不同,彼此是独立组织互不干涉,一路来是在华教课题上维持合作关係,但不可能一致。

他说,副財长指董总必须负责提呈独中统考征消费税问题,这显示组织在法理上根据,关中事件也需由法理角度出发,不应出现组织爭夺权力的情况。

他说,独中工委会强行把最后权力交给董教总联席会议,但在组织规章没有董教总联席会议,只能討论或检討一些议题然后达致共识,最后决定依然必须回到各自母体,即董总与教总。

提及为何不在关中考察报告出炉后才投票,他说,董总从来没有否定及阻止独中工委会进行完成报告。

“一个是学术上咨询单位,一个是决策单位,理应相辅相成,如果报告建议有可取之处,我想大家愿意考虑。”

违反设独中工委会宗旨

邹寿汉说,將董教总联席会议列为最高决定单位的决定,已严重违反当年设立独中工委会的宗旨,缺乏组织道德,对母会也有欠尊重。

他说,根据董总简册组织架构清楚列明,董教总联席会议或董教总独中工委会非註册团体,最后决策权,若把它变成权力机构就违反当年的机制重点。

他说,针对关中是否考统考的决策权由表决形式来进行,必须建立在法理依据上,而非以人数多寡或情绪决定。

询及为何这么坚持不允许董教总联席会议拥有最后决策权时,他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关中是否考统考是重大议题,两年多来被人从政治角度炒作与操纵,造成华社与董总、各州董联会,董总內部以及教总分裂。

“这是政治谋略,根本不是华教课题是政治课题。”

提及这是否意味谈判破裂时,他说,可以这么说,如果是针对董教总联席会议是最后决策机构,那么就是谈判破裂。

傅振荃:中途离席不负责任

董总总务傅振荃说,叶新田在进行投票前中途离席的態度是不负责任。

“民主会议应是少数服从多数,无论哪一方得票多,都应该尊重民主精神,不要因为处于下风就不接受。”

他说,会议上提出的两个提案都已获得接纳並准备进行投票,叶新田也接受投票並要求秘密投票,但是要进行投票前,叶新田突然不接受,並中途离开,这是不负责任的华教领导的表现。

他说,会议之后由王超群继续主持。

询及董总內部分裂是否更严重,董总副主席许海明表明,是已经严重了。

问及董总內部何时召开会议时,他说,一切交给董总主席(叶新田)决定。

根据了解,董教总联席会议是两年召开一次。

考察报告交律师团研究

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会副主任吴维城说,关中考察报告將交给律师团提供专业研究,並在明年117日召开第2次会议,在得到专业意见后,会于明年315日前向工委会提呈完整报告以作定夺。

“考察团在今年10月考察观眾时有两大结论,即关中董事部朝向华文独中发展模式,以及关中教学的评鑑都是朝向独中模式发展,我们仍觉得关中发展过程中需加强提升独中办学的经验。”

另外,独中工委会会议也商討其他事项,包括独中徵消费税的课题,工委会决定在201527日至8日举办消费税工作坊,邀请各独中参加以了解消费税运作。

王超群:工委会若无法解决· 应交联席会议决策

(加影20日讯)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確实只是一个工作委员会,但是根据歷史,工委会扮演的角色已是决策性团体,若独中工委会不能就关中统考事件做决策,就应该交由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决定。

他说,根据董总简册內的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组织结构图已清楚列明,从1973年成立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以来,就是由董总及教总这两个组织討论各项与独中有关问题。

“工委会即是董总与教总联席会议之上,因此最后决定权应交由董教总联席会议。”

尊重民主议决

他今日出席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全体委员会第2次会议后,在记者会上时受询董总主席叶新田离席,是否通过提案没有代表性一事,他认为,后者没有尊重民主决定。

“他(叶新田)最初也同意投票方式来表决,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组织,我们必须尊重民主议决並付诸表决。他先同意表决,之后另一位代表建议將问题带回各自组织討论,但是大部分委员都认为关中统考问题必须即刻解决,必须在今天决定。”

“进行表决阶段时,叶新田认为他不想就此事表决,决定离席。”

他说,根据会议记录,第1项提案是由黄稳全提议,陈大锦附议;第2项提案则由陈银河提议,高秉益附议;独中工委会全体委员会共有43位委员,今天共有28位委员出席,符合章程法定人数。

 

彭董联会指关中失败· 董事部:蓄意误导


(关丹20日讯)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强力反驳关中批文可能不尽如人意,但尚有足够空间来建立一所彭亨华社期待已久,以母语教育为主的中学。

该董事部于文告中指,未曾踏足本校的彭董联强调“建立华文独中已遭挫折与失败”说词,只著重于字眼上的小眉小眼,却漠视现实的存在,对该校的评论能有何可信度?”

没妾身未明问题

“关中已开课年余,华社与眾热心母语教育人士可对关中做出评估。”

文告指,彭州董联会主席卢宇廷扬言爭取在彭亨建立一所独中,如今进度如何?若连表格都未领取的话,证明欺骗华社!”

文告说,完整的批文或法律文件不可被断章取义,但卢宇廷蓄意误导,不提批文第8项的可举办其他课程,也只字不提校方要求批文中加入其他语文和课程的条文、统考课程的事项。”

文告说,关中是在完全符合前华文中学歷史渊源的条件开办,完全依照《独中建议书》指导原则,不可否定关中可能有不足之处,正確方法应当是董教总带领全国独中同道协助关中解决问题,不是以极端手法將不足转化成迫害华教同道的理由。”

“关中是身分清白的独中,经费全来自华社及友族同胞,不存在‘妾身未明’的问题,只有用心不良者存心迫害,扼杀关中学生的不负责任行为。”

文告也指,教育部回復董总信函中的“已知悉”字眼,被视为有转机,为何关中之前所接获公函中相同字眼却不被“接受”?

独中工委会考察关中· 完整报告 315出炉

(加影20日讯)隨著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一行44人在今年1013日前往考察后,关丹中学的考察报告將在明年315日出炉。

以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教育主任庄俊隆为首的考察团,今日出席在董总行政楼举行的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第2次会议会议后,以及出席下午举行的全体委员会会议前受询时指出,下午会议將谈及初步的关中报告,不过完整报告將如之前议决的315日提交。

“我们会谈到初步报告,內容是拜访关中后一些小细节,考察报告还剩下法律諮询小组的报告,我们会在下午的全体委员会会议上细谈,然后做出决定。”

会议气氛良好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今早的会议有谈及独中统考要徵消费税的方式和细节,下午的会议才会详细討论。

董总副主席许海明说,会议气氛良好,席间也谈及许多课题,唯下午的会议会有细节。

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第2次会议在今早1030分举行,出席者包括工委会主席叶新田、工委会署理主席兼教总主席王超群、董总总务傅振荃、財政林国才、常务委员钟伟贤和林忠强,却未见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

根据报导,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考察团仅王超群出席,质疑关中“独中”身分的叶新田及邹寿汉没有出席,团员包括9名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委员、14名学务委员会,和21名董总行政部职员。

考察团是针对关中能否报考独中统考一事,收集资料。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