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董总1月召开2会议



2014/12/28 东方日报/国内版

陈宝儿 报导

 
 

(吉隆坡27日讯)董总风波自本月13日的董总常务委员会及中央委员会会议开不成以后两派陷入僵局,董总主席叶新田今日表示,董总会在20151月才召开这两项会议。

他续称,由於董总很多职员在年杪请假,因此董总只会在下周当行政部工作恢復正常后,才向董总所有常委及中委发出会议通知信函。

叶新田今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没有正面回答是否会把8名常委在1127日要求把「解散中委会及重选」的议案列入常委及中委会会议中。他称,所有討论事项都会列在下週发出的会议通知信函內。

「目前都还在处理当中,我们將在下星期发出会议通知,其他的事情(解散中委会重选议案)可以在下星期发出会议通知后再问。」

另外,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表示,他们已获得律师团的建议,会继续要求叶新田召开討论「解散中委会及重选」的会议。

他指出,经过律师团对章程及社团法令的研究后,律师指叶新田务必依照规会,召开由会员提出召开会议的要求。

「我们已取得律师团的建议,指根据章程及社团法的规定,叶新田是必须要召开我们所要求的会议。」

详细情况,傅振荃表示將会在下週一说明。

要求解散中委会

6州董联会在1029日联署要求叶新田召开「撤销署理主席邹寿汉」的特大,惟叶新田提出4疑点决议不召开该特大。之后反援引主席权力在127日召开特大,討论「通过和接纳关中生参加统考」议案。

较后8位董总常务委员联署,要求叶新田搁置1207特大,並提出解散董总中委会,要求叶新田把该议案纳入在1213日的常委及中委会上。后来,叶新田宣佈展延该项会议。

儘管在1207特大前,13州董联会只有5州表明出席和提呈代表名单,7州已表明不出席,但这场特大还是如期举行,惟当天因仅有6州和29名代表出席,无法达到章程规定的法定人数的7州和33人,最终特大宣佈流会。根据章程规定董总在未来6个月不能以同一个事项召开特大。

7州董联会和11华团是在1207特大之后,联合发表「叶邹下台,重建董总」的声明,要求2人引咎辞职。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