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霹捍委会:方便落实教育蓝图‧教总华总想控制董总




2014-12-11 16:55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呼吁霹雳州华团华教“捍卫华教,保卫董总”!坐者左起梁祖肇、王瑞国、谢荣珍、陈锦亮、吴国芳、谭亦驹、黄亚珠、汤毅、张文惠和蔡健福。(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11日讯)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会副主席谭亦驹说,127特大被杯葛开不成,证明华教运动里被收编的分裂派如教总、华总、林连玉基金等不想解决问题,他们的目的在於打倒叶新田及邹寿汉,而后控制董总,方便教育部《2013-2025年教育篮图》的贯彻。

他宣佈代表该委员会发表立场时表示,该会坚定支持叶新田及邹寿汉领导董总领导层继续奋斗,绝不退缩。

他说,该委员会吁请霹雳州华团华社团结一致,保卫董总捍卫华教。同时,希望7州董联会(柔佛、吉打、玻璃市、檳城、吉兰丹、马六甲和砂拉越)重新团结在董总旗帜下,为华教的未来共同奋斗。

支持董总反对教育蓝图

“我们坚定支持董总领导华社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並向联合国申诉的工作;支持董总联合华社向政府爭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斗爭。”

他指出,该委员会是於2年前,由霹雳州60多个热爱华教组织组成的委员会。

他说,董总127日举办特大,可是因受7个董联会预设议程杯葛,使大会宣告流会而感到遗憾。

“我们谴责7州董联会领导层破坏董总团结对外,创造有利条件给`关中’学子参加独中统考的良好愿望而召开的127特大。他们破坏127特大,使董总和自己都十分不利。”

黄亚珠盼7州董联会归队

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总务黄亚珠希望其他州的董联会赶快归队,避免將事情扩大。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呼吁7个州级董联会认清目前的形势,拋弃个人恩怨,重新团结在董总旗帜下。

育才独中董事总务吴章明表示,保卫董总是当今的重要课题,这样才能发展华教。

育才独中董事麦翔说,支持叶新田和邹寿汉,是支持他们维护华教的立场是对的;目前唯一解决方法是,按华教制度的传统,將民主的权力交给群眾和广大的社团,用站在华社的立场,团结一致来反对单元的政策。

出席者包括育才独中署理董事长梁祖肇、副董事长拿督吴国芳、副总务张文惠、霹雳捍卫华教行动委员秘书处成员王瑞国及霹雳州董联会理事陈锦亮。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