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文件未审批 沙登岭华小无法开课



2014/12/11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沙登10日讯)儘管沙登岭华小首期建筑工程已于8100%完工,但碍于至今仍未取得建筑文件、技术或完工及符合证(CCC)的批准,因此该校预计將无法赶在明年1月开课!

而且能否赶在明年「中途」开课,至今还是未知数,因为届时仍存在一些师资或学生调动问题。

沙登岭华小建委会主席拿督廖润强表示,如果梳邦再也市议会在10月批准发展准证时,「一站式」召集所有部门主动处理其他文件批准,就能简化所有程序,促使建委会尽快取得完工及符合证。

他指出,该校目前的进展是,市议会已在10月批准发展准证,他们昨日也接获地面工程的批准文件,惟如今还在等市议会两个组別,即工程组及建筑部门的文件批准。

確保基设合格

「之后,我们还要经过基设或技术方面的审核,確保水电、通讯及排污等设施合格。」

「完成上述程序之后,我们才可以进一步拿到完工及符合证的批准;一旦拿到完工及符合证,我们就可通知教育部准备开学,但这也需要约一个月时间安排师资问题等。」

「据我之前向教育部所了解,当局原先是要求我们在12月初拿到完工及符合证,以便他们有时间安排师资,准备明年开学。但如今,根本赶不上这个时间。」

廖润强是于今日前往巡视沙登岭华小进展时,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建委会署理主席拿督黄福安、委员刘有福及周丽玉等。

不確定何时开学

他说,建委会对于现状也感到很无奈和遗憾,毕竟建筑物已经全面完成,但要一关过一关地完成所有文件批准程序。

「如果市议会能够主动协助,在10月批准发展准证后,號召所有部门一起坐下来,一次过审批所有文件,就能协助尽快办理所有申请程序,而不是像现在成了一种未知数。」

他指出,將于週五与雪州教育局会面,以商討沙登岭华小的问题,不过在未取得完工及符合证的情况下,相信没办法说服当局让该校尽快开学。

「我们之前已经跟教育部有关討论,对该部来说,没有完工及符合证,是不能开学。」

「另外,我们也不能確定到底明年中旬能否顺利开学,毕竟还是遇到学生或师资调动的问题。」

沙登岭华小首期工程涵盖34间课室单位,其中22间为教学用途的课室,其他则是实验室、仓库、校长室、行政室、图书馆、贩卖部及运动用具储存库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