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4 华团总会促向宽中取经 关中须避免成怪胎




2013/05/29 南洋商报/全国版


 4华团总会代表召开记者会,建议关丹中华中学
以新山宽柔独中取经作为教育规范为蓝本。
左起为陈永华、许炳正、韩庆祥及刘水钦。
(新山28日讯)国内4华团总会代表认为,关丹中华中学应交回批文修改,并向宽柔申办分校取经,好过成为一间“怪胎中学”。

他们认为,不应草率接受含糊不清,甚至模棱两可的批文。

大马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认为,办校不是领导人说了算,必须要有凭据或准证才有保障,哪怕一天领导人退休,学府依然能够按照批文继续培育新生代。

反对双轨教学

他不反对修改批文,但有关批文必须符合独中应有的条件,如学生报读统考、不强制学生考大马教育文凭、主要媒介语为华文等。

他也表明反对双轨教学,但必须依家长及学生的意愿来决定是否包括大马教育文凭。

他说,明明是申请独中分校却演变新的“怪胎”独中,隐藏式的条例隐含对华教损坏的议程。

他强调,他接受国民型中学,但不能挂羊头卖狗肉硬说是独中,实际上却是国民型中学或四不像。他认为,董总有必要继续努力揭发隐藏条规的学府,即使饱受外界批评都必须站稳立场。

他是在今早连同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马来西亚派报同业总会执行顾问韩庆祥及马来西亚广告制作商联合总会秘书陈永华,在柔南报业俱乐部召开记者会,这么说。

许炳正:批文企图混淆华社

许炳正认为依政府批准的本质,关中就是一间私立马来文独立中学。

他指出,全国60所独中主要媒介语是华文,并以统考为主,其他考试为辅,即使是大马教育文凭也可选择不考。

他说,其实在1993年,董教总针对开放统考问题,其实追根究底都离不开政府承认统考文凭一事,即使修改批文学生能够报考统考,但还有种种条例未能达到独中办校制度,批文更有企图混淆华社之嫌。

韩庆祥:应公开批文解决疑问

韩庆祥认为政府出奇地慷慨,把关丹申办分校改为新独中,董总也是责任所在避免独中被摧毁,才揭发关丹独中是“内有文章”。

他说,关丹董事会应积极争取修改批文,让批文明明白白地公开。

陈永华说,全国60所独中的命运掌握在关丹独中分校的申请,也是未来独中的存亡问题,所以他认为关丹独中不应草率接受不明确的批文。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