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赛夫丁:要向下一代交代別无选择‧建议纳吉马上承认统考



2013/05/13 星洲日报/国內版


赛夫丁指出,若首相在此时宣布承认统考,这將
具有象徵意义,证明国阵了解华裔选民的心理。
(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2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赛夫丁建议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马上承认统考文凭,因为这將是一个具有象徵意义的证明,显示国阵瞭解华裔並非反国阵,只是他们期望改变,而负气地投下抗议票。

也是前高教部长副部长的他说,他常劝其他巫统领袖,时代已经改变,不管他们想成为“政治家"或是“政治人物",都必须承认统考,別无选择。

“我们有可能会关掉独中吗?如果不可能,为甚么不承认统考?"

原希望大选前承认统考

他在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说:“我原本希望首相在大选之前宣佈承认统考,虽然已经有点迟了,但比没有(承认)来得好,但结果首相还是没有承认。"

“年轻的华裔选民问我,为甚么他们要成为歷史包袱的受害者?"

“厦门大学明年就要在雪邦开设分校。统考文凭可以进入这间大学,但却进不了附近的本地大学。你要如何向你的孩子们交待?

“然而我们接下来还承认了A水准文凭、国际文凭(IB)和南澳教育证书(SACE),为甚么唯独不承认统考?"

没人质疑马来人地位

他解释,自己从未遇过有任何一个马来西亚人质疑马来语、马来人或是伊斯兰在马来西亚的官方地位。

“如果是这样,承认统考对马来人造成威胁的论调还成立吗?"他建议纳吉应该把握机会,马上承认统考文凭,以贏得更多华裔的支持。

“如果承认统考的话,我们便有空间管理、协商。我们也能向我们的孩子交代。"

他认为,拥有“马来人至上"想法的一群,之所以理念不同,原因就是世界观不同。

他自己从不认为“阿拉"字眼、承认统考这类“问题"是问题。

 (星洲日报/独家报道:侯雅伦、戴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