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南方大学学院生有望读硕博士班



2013-05-24 星洲日报/即时新闻




祝家华(前排左)与卢瑞芬(前排右)在两校代表见证下,
签署合作协议书后合照。(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4日讯)来自台湾的长庚大学今早与新山南方大学学院签署学术与合作交流协议,南方大学学院的学生日后有望通过双联课程前往长庚大学修读硕士与博士课程。

上述签约与交流会今早在南方大学学院会议室举办,南方大学学院代表包括院长祝家华、资深副院长王润华、副院长侯亨能、人文与社会学院院长陈鹏翔教授、企业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简玉如、企业与管理学院系主任谢其成、沈慕羽华教与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兼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代主任张俊文、公关与筹款处主任陈进源等。

长庚大学的代表则有管理学院医务管理学系教授兼管理学院院长卢瑞芬、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研究所特聘教授古思明。

祝家华表示,南方大学学院於2012810日正式註册成为大学后开办了学士课程,如果学生在考获学士文凭后有意继续深造,如今可选择前往长庚大学深造。

期盼办双学位课程

他说,虽然两校目前只是签署初步性的合作协议,细节则有待商议,不过仍期盼联合开办“3+2"双学位课程,既是学生在南方大学学院完成学士课程,之后前往长庚大学考取硕士文凭。

“现在大学直通硕士班非常流行,如果两校能够合作,不但能够让学生更具国际观,校方也能更弹性的擬订办学方针。"祝家华表示,在上述合作协议中的主要合作计划包括学生交换、老师交流及开拓“3+2"双学位课程,不过一切细节还需要时间討论。

长庚大学获台政府拨款

卢瑞芬表示,长庚大学共有3个学院,包括医学院、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目前共有7千多名学生,其中在管理学院中就有近千名学生,而硕士及博士生就佔了六七百人。

她说,台湾共有640所大专院校,其中12所顶尖大学可获得台湾教育部的拨款发展,而长庚大学是唯一一所私立大学获得台湾政府的拨款。

她指出,在管理学院中有工商管理系、资讯管理系、医药管理系和工业设计系,主要以中文教学,只有部份课程使用英文教学。

卢瑞芬表示,除了医学院无法招收海外学生外,其他学院都可录取海外学生,这也是该校第一次与海外学府进行合作交流计划,任何有意前来该校深造者,该校皆乐意提供奖学金。

“长庚大学的学费相较其他私专来得便宜,如果是24个学期的硕士课程学费,只需约18千令吉;若获得奖学金免除学杂费后,只需承担宿舍费及生活费用。"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