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任副教长不掌管华教 叶娟呈专注高教事务



 

2013-05-18 南洋商报/全国版

(布城17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新官上任,却是专司负责高等教育事务,传统上由马华副教长负责的华小、国民型中学等华教事务,是交由哪位正副部长掌管,暂时不得而知。

据了解,叶娟呈今天出席由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主持的部门会议时,被指示管理高等教育;不过,慕尤丁却没清楚交代谁负责华文教育事务。

向由马华副教长负责

自独立以来,华小及国民型中学向来由马华副教长负责,当新内阁名单日前出炉时,尽管马华无人入阁,但一般人都会理所当然的认为新科副部长叶娟呈将掌管华文教育,岂料教长的安排令人大跌眼镜。

叶娟呈出席会议后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证实,由于她只负责高等教育这一块儿,因此,暂时不会负责华小及国民型中学。

下周一正式上班

叶娟呈来自沙巴斗湖,她于中午12时结束会议后,直接返回酒店退房,以便飞回斗湖选区服务。

她说,她将于下周一早上正式到高教部的办公室上班。

日前公布的新內阁,原有的教育部和高等教育部重新二合为一,皆由副首相慕尤丁统管,不过,底下增设了第二教长,由前企业部长兼前登州大臣拿督斯里依德利斯祖索出任。

副教长:未知工作范畴

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丹表示暂时还不清楚会负责什么领域,相信下周会较明朗。

这位国大党乌鲁雪兰莪区候任国会议员受询时向《南洋商报》说,教长也没有交代华小事务是由哪位副部长负责。

“我相信在要下周一正式踏入位于高等教育部的办公室后,才更清楚本身的工作范畴。”

华教课题恐受影响

鉴于华小究竟由谁管辖尚未明朗,教育部一些官员担忧许多常年进行的全国性华小活动,可能会受到影响。

部门消息说,随着不谙华文的叶娟呈受促掌管高等教育后,相信华小及国民型中学将受到严重冲击,许多华教课题将陷入无人处理的局面。

消息指出,前副教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在任期间,会定期与华小及华文科督学开会,致力解决华小及国民型学校师资短缺问题。

“如今教育部没有华文教育背景的华裔副部长,相信接下来的路可能会艰辛难行的,谁会全心全力处理华教课题还是一个疑问。”

消息人士也担心,保留华小高年级现有国语节数的课题悬而未决,究竟由谁接手跟进解决,也是未知数。

南洋商报·报道:宋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