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董总先调整立场 教部才承认统考




慕尤丁(左)到教育及高等教育部就任视事,获得其副手依德利斯尤索(左2起)、叶娟呈及卡玛拉纳登迎接。
慕尤丁(左)到教育及高等教育部就任视事,获得其
副手依德利斯尤索(左2起)、叶娟呈及卡玛拉纳登迎接。
2013/05/22 东方日报/国内版

(布城21日讯)副首相兼教育及高教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表示,教育部尚未准备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因为董总仍未调整其立场,以让统考文凭符合国家教育政策。

他表示,其实是否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课题,已经討论多时,教育部的立场也非常明確,如果要做出任何的改变,都必须符合教育政策及我国的法律。

「我们都是根据法律行事,並以教育政策作为指导。」他说,若有任何人士希望政府接受其制度,他们须做出调整。

慕尤丁今日在会见教育及高教部高级官员后,接受记者询问时,这样指出。这也是505大选后,新內阁组成以来,慕尤丁第一次回到教育部视事。

「我们在现阶段,仍未对承认统考的问题做出决定,因为董总仍未调整他们的立场。」

他说,如果对方愿意根据教育政策做出一点点调整,承认统考文凭將不是问题。

华社深切期待

在今年的农历新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史无前例地出席董总新春团拜活动,令华社深切期待,是否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但是在该项活动中,纳吉並没做出任何表示。

过后,首相纳吉在首相署特別召见董总领袖,针对多项华教课题,包括承认统考文凭进行交流。

在大选前,纳吉出席在南方大学学院举办的晚宴时,曾经承诺,国阵將以开明的態度处理承认统考的问题。

纳吉也承诺,將会与教育部和高等教育部开会,针对承认统考文凭的建议,寻求一个可以令各方接受的方案。

教育部长打卡上任

副首相兼教育与高教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今日正式到教育部就任视事,並与教育部各部门主管举行特別会面。

慕尤丁抵达教育部大楼时,受到第二教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尤索及两名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及卡玛拉纳登的欢迎。

慕尤丁是在布城E楼的教育部打卡,这也是他在新內阁组以来,第一天打卡上任。

较早时,依德利斯尤索、叶娟呈及卡玛拉纳登已在上午9时,在布城第5区的高教部打卡报到。高教部数十名官员在场与他们进行简单的欢迎仪式。

据了解,叶娟呈预料將掌管高教事务,卡马拉纳登则接掌前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留下的空缺。

新组內阁中,教育部和高教部结合成为教育及高等教育部,第一及第二教育及高等教育部长分別由慕尤丁及依德利斯出任。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