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邹寿汉: 仅开放60独中 关中不获准报考统考



2013/05/18 南洋商报/全国版



邹寿汉: 董总愿意与关中董事会面。
(吉隆坡17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今天重申,基于统一考试只开放给国内60所独中报考,因此不会批准让关丹中华独中报考统考。

“统考属于校内考试,董总早在30多年前已阐明,不能给60所独中以外的学校报考统考,这项决定并非是由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或我本人制定。”

关中不是独中

目前身在中国的邹寿汉接受《南洋商报》电话访问时强调,关中并非是华文独中,因为批文已清楚说明,它是一所独立马来中学,希望关中董事会不要再蒙骗华社。

“关中不是独中,它彻彻底底是私中,其主权属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等人所拥有。”

对于董总一行人于本月14日与彭董联会交流时完会没触及有关课题,但却在外面喧闹,使到外界误以为关中理亏的做法,邹寿汉促请关中校长詹耀辉等人不要挑拨离间,反而应该认真研究教育部当初发出的关中批文。

他说,有鉴于关中的主权在方天兴手中,若要修改批准,方天兴等人应主动向教育部提出,董总早前已提出看法,因此无从帮忙。

他表示,若关中在申请的事件上需要支援与协助,董总会竭尽所能给予协助。

询及关中董事会期望与董总领导人交流,邹寿汉说,其实董总曾经和关中董事会交流,唯最终没有取得成果。

“不论是关中董事会或任何学校,董总都愿意会面及交流,希望给予关中协助。”

针对新任教育部副部长叶娟呈受指令掌管高等教育,华小预料由非华裔负责,邹寿汉说,若管华小事务的是另一位副教长卡马拉纳丹,董总也将拜访后者。

(南洋商报· 报道: 宋秀英


 

【相关新闻】

用文明方式说服交流 关中8声明促叶邹指正


2013/05/18 南洋商报/全国版


詹耀辉(左)及蔡若峰促请董总领导人
采用说理和文明的方式来说服他们。

(吉隆坡17日讯)关丹中华独中校长詹耀辉及副校长蔡若峰今天发表8点声明的“关中告社会人士书”,除反驳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与署理主席邹寿汉对关丹中华独中的指责外,也建议董总与该校董事会领导人交流,以厘清关中究竟是否一所“变种”独中等诸项问题。

他们期待董总“善意”回应,并指岀关中不应单由董总来监督及审核,而是应当由全体华社来监督与审核。

詹耀辉及蔡若峰在吉隆坡中华独中举行的一项新闻发布会上发表题为“叶、邹二老,请用文明说服我”的8点声明时说,这份“关中告社会人士书”,是反驳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与署理计席邹寿汉于本月14日在劳勿对关丹中华的不确实指责所做的,让社会热爱华教人士做岀一个公平的评价,而他们也将谦卑受教,但对无理的不实指责绝不含糊承受。

指正不要指

责他们强调,‘不允许参加统考’的声明若是董总内部会议的正式立场则应岀示会议记录;反之,若只是个人意见而让董总的公信力受损,则对董总十分不公平。

詹耀辉说,这是他第二次公开发表谈话,因他认为关中将于明年开课,并将在67月分开始招收初一学生,但目前仍有人继续发表不允许关中学生报考统考的声音,他须指岀的是,他的心情非常沉重,因身为独中一员,他实在看不岀有什么理由不让关中学生报考统考。

他说,若他们有任何做得不好的地方,请任何人包括董总领导人指正,但不要指责,这么做造成的破坏力很大,关中承受不了。

“若董总领导人能够与关中董事会交流,我们可谓求之不得,非常欢迎。

蔡若峰说,若董总与关中董事会一起向教育部争取修改批文,他们作为教职员者,很愿意给予密切的配合。

他希望关中获得顺畅发展的空间,让教育回归教育,关中成为真正的人文校园。

关丹独中8点声明:

●“不允许考统考”之说。

这究竟是叶新田及邹寿汉两人的“个人意见”还是已经通过“董总内部会议决定”,关中要求清楚的会议记录说明。

●叶邹两人选择在这个“时间”,即彭董联会选举前夕,在劳勿发表有关声明,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董总一行人于本月14日与彭董联会交流并无根据场合与对象说话,完会无触及有关课题,但却在外面喧囂,使到外界误以为关中理亏的做法,这对关中极不公平。

●何谓“独中”?何谓“独立马来中学”?

关中全面采纳吉隆坡中华独中的模式办校,并且重申《关中模式八重点》,目的就是全面地把这一所东海岸得来不易的独中,完整地建立起来,请叶邹两人清楚指岀有那一间“独立马来中学”会采用这种模式。

●邹寿汉之“统考公信力”说?

我们不能认同其“统考是大马60所独中内部考试,董总必须维护它在全世界的公信力”的说法,事实上关中学生要报考“统考”,在在是维护与显彰了“统考”的价值。现在的情况是,关中要走独中的路,参加独中考试,但却受到有心人百般阻扰,把枪口向内,扼杀关中学生报考统考的权利。

●关中从不排斥“争取修改批文”,反而是“非常欢迎”,但叶邹两人的支援何在?

叶邹两人不曾帮助关中修正“批文”,何况争取修改的对象应该是教育部,不是关中。

●从“批文清楚列明以马来文为教学语”之说,显示叶邹两人对公函用语的一知半解。

事实上,教育部未对关中学生参加统考而有所阻扰。至于教育部批文不尽完善之处,欢迎叶邹两位帮助关中批文的修改一起努力,关中无法,也不应该承受“变种”、“没种”或“马来独立中学”的指责。

●在申办关丹独中的过程中,您们扮演何角色?

事实上存在的多项疑问是,叶邹两人到底是否曾在帮助关中申请的事件上扮演角色、有过任何支援与协助,若在申办的过程中有参与全程监督,为何不在错误发生时及时提供意见,这一切他们都应予解释。

●枪口对“内”的悲哀。是“董总已经挤到角落”,还是“关中已经退无可退”?

这点应由会社来评理,而关中,只想把独中的火光照耀东海岸,为该区的母语教育尽最大的力,希望华社全程陪伴、监督与指正,并会谦卑受教,但是对于不实的指责与污蔑,却不会默默承受。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