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莫顺宗:受邀是正常程序 新院升格下月註册



2013/05/22 中国报/国内版

 
前高教部发出批文后,新院只需註册
成为大学学院即可。
(加影21日讯)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说,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的申请已获批准,该院將在6月提呈大学学院成立与註册文件,以向教育部註册为新纪元大学学院。

他强调,前高教部(现已和教育部合併)45日发出的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批文內,邀请新院升格是正常程序,所有学院申请成为大学或大学学院都一定是“受邀”(Pelawaan),因此受邀不能被视为“有问题”。

他说,该院只需向大学学院註册及缴费即可,无需重新申请升格。

他指出,根据前高教部规定,新院要升格,必须在1年內完成两项工作,即成立和註册私立大学学院。

他在47日已向前高教部官员了解如何进行这项工作,估计可在一至两个月时间內完成。

莫顺宗今日在该院公关处副主任吴振声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时这样指出。

“新院计划一旦获註册將举办庆典庆祝,也为位于加影仙特拉的新校舍举办启用仪式。”

莫顺宗说,所谓不带附加条件批准新院升格,意思是新院已满足所有升格条件,无需再做任何工作来符合申请条件。

他指出,新院早在2007年向前高教部提出升格申请,2010年再次提呈申请,去年29日终有机会向前高教部匯报,但当时有些条件(招收外国学生)未符合,直至去年11月成功招收外国学生后,新院已符合所有升格条件。

他说,今年329日,前高教部部长拿督斯里卡立已签下升格的批文。

目前仍是学院

莫顺宗说,严格来说,新纪元目前还是学院,新院从未对外自称大学学院。

他说,申请升格为大学学院程序非常复杂,不是一般行外人所能理解,就算他本人,也需多次向官员了解,若学院官网出现“大学学院”字眼的更动也不出奇。

他强调,该院升格並非大选糖果,也非“说批又未批”。

询及新院已存在,为何仍需成立大学学院时,他说,这是为了避免新院持有两张高等教育机构的执照,一旦新纪元大学学院成功註册,学院的执照便会取消。

【申请成为大学学院的程序】

1.提出申请;

2.前往高教部呈献申请(Presentation);

3.高教部派出考察团到学院考察,以鉴定是否符合资格;

4.开会通过;

5.成功符合要求后,高教部发出邀请函。(若不符合要求,就成了有条件邀请函,意即学院接获邀请函后,必须根据函中建议的条件,在限定时间內达標);

6.邀请函发出后,如果是无条件的邀请函,学院就可马上进入Pertubuhan程序(如设立大学院系、新大学管理系统,及確认新大学名字等程序),然后就可註册成为大学学院。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