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南方大学学院424人唱驪歌



2013/05/2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南方大学学院"的424名毕业生披上毕业袍,准备展翅高飞。(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6日讯)驪歌繚绕、簇簇鲜花,新山南方大学学院今天为424名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举办了自去年升格为大学学院后的首场毕业礼,为国家再栽培一批生力军。

南方大学学院第二十二届毕业典礼今早在该校大礼堂举行,许多嘉宾、家长及毕业生的亲友出席观礼。

出席毕业典礼的嘉宾计有大会主宾潘国驹教授、南方大学学院发起人之一兼顾问丹斯里刘南辉、永久名誉顾问兼前任董事长吴惠明、董事长拿督张文强、署理董事长拿督陈联顺、副董事长黄明羽、理事长黄循积、校长祝家华博士、资深副校长王润华教授、副校长侯亨能博士、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副董事长童星存、新山宽中校长谢秀权及古来分校校长黄慧珠等。

在毕业典礼上,该校也颁发数项特別奖给学术及品行表现优异的毕业生。其中来自新闻与传播系的校长全能奖得主是蔡氵匀衤文、来自英文系的萧畹香精神奖得主陈以翎、来自中文系的黄復生精神奖得主黄慧诗、来自新闻与传播系的纪念吴德耀教授学术奖得主郑欣婷及来自物流管理系的社团文化奖得主廖奕劲。

另外,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也特颁2份企业奖给成绩优越的学生,他们分別是企业管理系的麦大坚及会计系的黄美妮。

大会主宾及嘉宾潘国驹、张文强、黄循积及祝家华也上台致词,陈以翎则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感人演说。

陈以翎在会上与毕业同学一起回忆过去,並承诺自己將会在毕业后,继续关注南方大学学院这名“老朋友"的动向及发展。

毕业典礼在中午12时结束,会后,毕业生们皆怀著不捨之情,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握著手中的鲜花及礼物,带著最灿烂的笑容与亲友合影,不想错过这难得的一刻。

(星洲日报)

 

新山祝家华:成大学学院重大活动盼师生展邀艺术家参与

2013/05/27  星洲日报/大柔佛


(柔佛新山25日讯)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今日在该校艺术与设计院师生展上表示,希望这项展览未来能扩大举办,也邀国內外艺术家参展,使之成为该校年度重大艺术活动。

祝家华致词时说,若来届的师生展可邀得国內外艺术家参展的话,该系师生便能藉此机会与这些艺术家进行交流。

这项展览即日起至68日在该校文物与艺术馆举行,参展作品逾60幅。

展览开幕礼於今日上午进行,开幕人是该校理事长黄循积。

黄循积在会表示,今日的社会讲究功利主义,国內一些大学往往只著重开设那些较功利的科系,忽略人文科系的重要性。

他说,一些先进国家全力培养艺术人才,並出资鼓励艺术人才创作,可见这些国家非常重视当地的人文与艺术发展。

他以新加坡为例,说明当地政府如何照顾属国宝级的艺术人才,以留住当地重要的艺术人才。

另外,他提到,隨著资讯科技的发达,多媒体设计系成为热门科系。

应迎需要设多媒体设计系

他认为,该校也应迎合时代需要,开设多媒体设计系。

他觉得,开设此科系是迫切需要的,只是该校目前尚欠缺开设此科系方面的资金和师资。

大会在祝家华与黄循积致词结束后,安排了一项展览联合剪綵仪式。

参与剪綵仪式的校方代表与嘉宾,包括:祝家华、黄循积、南方大学学院副校长侯亨能、艺术与设计院院长蔡志礼、设计系主任邱美丽、艺术系主任吴志方、人文与社会学院院长陈鹏翔、大马教育学者杨泉、台湾长庚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古思明等。

另一方面,大会也在较后进行艺术与设计学院院徽设计比赛颁奖礼,获奖者为黄宇欣。

眾人过后移步到该校主楼的3楼,即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课室,欣赏该系师生绘画在走廊墙壁、天花板,以及地面的各类创意图案。(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