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董总期待晤叶娟呈 邹寿汉:將从关键课题切入



2013/05/22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21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董总会重新整理过去曾经呈交给相关政府单位的备忘录,同时会与教育部联繫和预约,期待与教育及高教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会面交流。

“我很高兴听到叶娟呈表达对华教的关心。虽然她不諳华文,但也关心华教。董总也十分乐意与她交流。”

邹寿汉是针对叶娟呈接受《中国报》专访时,表明愿意与董教总及华教热心人士交流协商,以解决华教问题,共达双贏的谈话,受访时这么说。

他深表高兴和期待,也欢迎叶娟呈到董总参观。

提及若会谈成行,董总希望与叶娟呈商討哪些课题时,邹寿汉回应说,华教课题太多了,董总將从关键课题切入,如承认独中统考、增建独中等,希望叶娟呈加把劲,跟进处理及为华社爭取。

他强调,最重要还是2013年至201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这非一两次沟通就能解决的问题。这是大课题,若处理失当,將影响深远。

另一方面,教总主席王超群也表达喜悦。

他说,双方会面之前,请叶娟呈事先瞭解华教背景,才能深入瞭解华教面对的难题和处境,有助于监督及跟进工作,进而能更有想法及见解,深盼叶氏能有效处理和解决问题。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