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卢宇廷: 愿与董事会商修正批文 彭董联会等关中“开声”



2013/05/21 南洋商报/全国版


卢宇廷: 彭亨董联会愿意在争取修改
关中批文上,与关中董事部各司其职。
(劳勿20日讯)彭亨董联会新任主席卢宇廷说,如果关丹独中董事会邀请,该会肯定会应邀详谈有关争取修正关丹独中批文一事。

他说,传达争取修改关中批文的信息予相关当局,是该会新届理事会的首要任务。因此,若关中董事会愿意会面,彭亨董联会将会义不容辞各司其职,争取修正关中批文。

“我们的意愿,就是争取修改关中批文。

无论是董联会、董总,我们都很愿意与关中的董事坐下来谈。”

不过,由于关中主权属于董事会,彭亨董联会也只能等对方“开声”。

卢宇廷今天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说,董总多次重申,关丹中华中学批文显示该学校是一所采用国语、教导国家教育课程以及实行“官办教育体系”的私立中学,因此,关丹中华中学是“私立国民中学”或“马来文独立中学”,而不是“华文独立中学”。

理念应该统一

也是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的他,在昨天的彭亨董联会大会上复选时得票10张,以5票多数票中选,成为该会新任掌舵人,寻求蝉联的林锦志,则获5票。

他认为,大家都是站在维护与捍卫华教的立场,尤其在争取关中办学模式上,理念应该统一,因为这是一所争取已久的独中。

“关丹中华中学须实施华文独中体制,采用华文独中统一课程,以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和行政语文,学生必须参加华文独中统考。”

另外,他也表示,新届董联会在接下来的日子,会以董总的步伐为依归,做好加强州内各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华校团体以及州级华校校长职工会等的联系与交流工作。

(转载自:南洋商报· 报道:张燕萍)


 

兴汉社促华社 支持董总

2013/05/21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0日讯)马来西亚兴汉社社长梁锦基今日发表简短文告,促请华社全力支持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全体董总理事。

与此同时,他也在文告中谴责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

“方天兴批评董总不接受关丹独中学生参加统考,此举等同干预董总行政阴谋,將导致独中变质。”

因此,他希望全体华社一致支持董总。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