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邹寿汉:严厉指责必有因 董总对事不对人



2013/05/27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张晓真

(吉隆坡26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董总向来就事论事,不发表人身攻击言论,但事出必有因,所以在言论上才出现一些“不客气”的指责字眼。

“我希望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谨慎发表,在关中课题上不要误导人民,也希望他能认清自己过去发表的言论,会对华教事业造成破坏,因为对方所言与事实不符。

“他怎能说这所不能报考统考的‘独立马来中学’,强词说学生能报考统考呢?这不是在欺骗华社,误人子弟吗?董总在此课题发表谴责,对事不对人,因为董总不曾说过关中学生可报考统考。”

邹寿汉今日针对方天兴文告,指评论和发表关中课题时,若以“欺骗华社”、“为虎作倀”和“居心恶毒”等字眼,来形容和指责对方,就有对人不对事,含有人身攻击之嫌一事,接受《中国报》电访时如此回应。

他认为,方天兴不应將招生工作和责任推卸在董总身上,因为这是他身为董事长的责任。

指责陈玉康言论

“若对方在其他方面发表个人看法及立场,如政治或商业,我们无权评论,但若言论是会对华教发展造成破坏,我们这样谴责是没有问题的。”

针对董总以“狗屎堆”指责或形容华教领袖陈玉康事宜,邹寿汉说,由于对方过去不断发表令人反感及失望的言论,董总方面才有所指责。

傅振荃:华社决定独中地点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说,董总从不视关中为真正的华文独中,认为华教事业並非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一人说了算,因此关于爭取要在何处设立华文独中事宜,应由华社决定。

他说,只要当地华社认为有必要在特定地点,设立华文独中,按照他们的意思去办就可以了。

“若能爭取到在彭亨设立多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在哪个地点设立都没问题,但学校的建设地点並非方天兴一人说了算话,因为这不是他的个人事业,这只是他个人看法,而是涉及大眾的华教事业。

傅振荃举例,若方氏要开设店面,对方可自行决定为店面开张后,才打广告。但现在方氏需要处理的任务是,全面修改及厘清关中批文,勿在文字上兜圈子,同时董总也无法苟同“边做边爭取”的做法。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