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第二教长保证公平对待华校



2013/05/19 星洲日报/国內版

(登嘉楼勿述18日讯)教育及高等教育部第二部长拿督斯里依德里斯朱索强调,虽然內阁没有马华代表,可是政府保证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包括华校。

他说:“各造勿担心,我们是全民的政府,首相纳吉肯定会公平对待各族及各源流学校。"

在新任副教长叶娟呈宣佈她负责高教事务后,依德里斯也证实该部目前还未確定掌管华教事务的负责人。

也是勿述国会议员的他今日在位於甘榜督哈斯的住家与民共聚早餐后,受询时说,虽然內阁没有马华及民政代表,可是政府已委任国际透明组织大马分会主席拿督刘胜权为首相署部长,确保政府的透明度,並以开放態度作出每项决策,不会忽略任何人。

他透露,他在昨日出席由第一教长丹斯里慕尤丁召开的匯报会,不过暂时还没有谈及职务分配,只是初步瞭解教育及高等教育部之前所擬定及落实的计划。

他说,根据初步的共识,他將辅助慕尤丁,共同掌管教育及高教事务。

“我们在匯报会议中未特別针对华教事务进行深入討论,也未决定由谁负责这方面的事务。"

他说,他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熟悉教育及高教部相关工作,以掌握整个部门的状况。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