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叶新田:统考无需改变 华教办校纲领非常明確



2013/05/26 东方日报/国内版

(巴生2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华文教育的办校纲领非常明確,除確保学校独立自主教学,统考和课程教学都符合国家教育政策基础,并无需作出改变。

「独中教学依据教育部编排课程作为基础,除了母语教学,世界史、东南亚史、中国历史,地理在独中的课程纲要中十分重要,无法因为教育部提倡的单元教育政策而改变。」

叶新田是针对我国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幕尤丁有关董教总必须先改变教育政策,政府才能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说法而发言,并强调多元教育政策才是全民团结的基础。

续观察教育政策

「独中是传承中华文化的学府,是民间对国家教育的奉献,在多元民族国度,我认为多元化教育政策才是全民团结的基础,政府应该改变单元化教育思维。」

他说,董总坚持大选前所提出的各项华教基本诉求,继续奋斗以维护族群母语教育的生存与发展,并大力推动宣教工作,加强朝野政党及其它源流教育工作者的联繫。

「全国大选已尘埃落定,但目前时局仍不明朗,新组成的內阁政府在教育政策上也无任何革新,我们会继续观察国家教育政策对华校的影响,以维护和捍卫华教的权益。」 

两线制利华教斗爭

他也表示,我国政坛两线制已形成,并有利于巩固华教斗爭。

他遗憾不少华教中人仍看不清教育部所坚持「单元教育政策」的实质,甚至协助推动「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

叶新田于今早在巴生滨华中学主持「雪隆八独中球类团体竞標赛」的开幕仪式时发表谈话;出席者尚有巴生中华独中董事长拿督蔡崇伟、尊孔独中董事长沈德和、巴生光华独中董事长黄华民及滨华独中校长吴丽琪等。

叶新田呼吁教育部批准在雪州八打灵再也及蒲种两个地区,增建两所新独中,让雪隆独中数量增至10独中。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