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陆庭諭:若开放统考恐受对付



2013/05/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29日讯)金马士红楼四馆顾问陆庭諭说,统考被规定是华文独中的內部考试,不能打开缺口,否则就会被当局对付。

因此,他奉劝关中负责人悬崖勒马,退回批文,配合重新启动爭取建立一所华文独中运动。

他在文告中说,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私立国中,不是华文独中,是非常明確的,说甚么用华文教学或採用华文独中课程,是在“模糊课题”,“边建边修批文”更是“一厢情愿”。所以关中负责人应悬崖勒马,退回批文,配合重新启动爭取建立一所华文独中运动,新山宽柔中学分校是一种方式。

他说明开办统考背景时指出,政府规定统考是华文独中的一项“內部考试”,不能开放给非华文独中学生报考,否则就牴触公共考试制度,政府可採取行动对付,届时华文独中就会面临另一次改制与浩劫。
 
陆庭諭认为华教是基本人权,董总坚持立场,继续为华教爭取更大的权益。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