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维护华教前途拒开放统考•董总重申关中是私立国中



2013518 当今大马

针对关丹中华中学校长詹耀辉昨天指控它打压关中学生的发言,董总今天反击詹耀辉对独中统考的历史及其实质缺乏了解而随意发言,误导公众。

董总也同时批评詹耀辉不了解董总对教育部批文的批判性立场。

董总今天发表文告表示,根据教育部2012726日批文,关丹中华中学实质是一所私立国民中学,,其课程是以政府所规定的国民中学课程纲要,参加政府的PMR/SPM考试。

只允许华文独中生参加

“董总所举办的华文独中统一考试(简称统考)是一项全国华文独中内部的统一考试,绝不是一个公开的考试。它只允许华文独中生参加,不对外开放。”

如此一来,它强调,关丹中华中学不能参加统考。

“有关这点,之前董总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包括文告与声明,在各种大众传媒上,再三表明这项立场。我们重申,董总的立场是明确和坚定不移的。”

詹氏说法不符教部批文

董总也指出,虽然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曾经向公众承诺要求教育部修改批文,但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方天兴在今年313日通过报界表明,关中按照教育部原批文办校。

“詹耀辉校长现在却提出所谓‘关中模式八重点’,其内容与教育部批文内容大相径庭。请问,是谁说了算?”

另作诠释企图误导公众

董总表示,教育部批文中的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实行政府国民教育课程,其主要教学媒介和行政语文是国语,参加政府主办的PMR/SPM考试。

“这是一所不折不扣的私立马来文中学。我们实在难以置信并感到遗憾,詹耀辉校长竟然蓄意对教育部批文作了另一种诠释。”

它直接说明,詹耀辉校长显然是企图误导公众人士。

“因为他对批文的第8点‘这所学校获批准的课程是国家课程,即中学综合课程(KBSM/中学标准课程纲要(KSSM)。教育部已经受到通知,这所学校也会教授国家课程以外的科目’,却说成是,‘教育部也已知悉关中也会同时进行非国家课程纲要的课程’。”

科目不能够歪曲为课程

“詹校长凭着个人的想象,把个别‘科目’变成华文独中的‘整个课程’。这是极其荒谬的。”

董总更提醒,教育部前副部长魏家祥在2012922日曾经警告,“关丹中华中学不能借用政府国民中学课程的名义,自行编制另一套课程,这是犯法的”。

“詹耀辉校长却要朝向这个方向。”

詹校长对统考缺乏认知

董总说明,华文独中统考自1975年开始举办,迄今已经有了37年的历史。

“在当前情况下,董总不能对外开放,是为了保护数以万计华文独中学生和家长的利益,它关系到整个华文教育的前途。”

“詹耀辉校长显然对华文教育问题,统考的历史与现状缺乏认知。”

不应该将招生责任外推

董总也认为,詹校长不应该把其招生工作和责任往外推,“这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董总针对关丹中华中学批文做出必要的批判,指出该校的本质,这完全是为了维护华文教育的整体利益,董总责无旁贷。”

董总指出,詹校长指责董总不曾帮助关中修改批文,这是不符合事实的。

“之前,董总领导人曾经与关中董事部讨论争取修改批文,然而,如今却指责董总不曾帮忙关中修改批文,这是不正确的。”

(转载自:当今大马)
 
 

附:文告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