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新副教长叶娟呈:让数据说话非对抗



2013/05/17 星洲日报/国內版


叶娟呈:虽然我不諳中文,但是我流著华人的血,从小也
受到华文文化的熏陶,因此我瞭解华人对教育
的重视。(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6日讯)新任教育及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说,她知道华人最重视教育,也知道华教存在著很多问题,但要解决问题必须提出事实和数据来討论,而不是採取对抗的態度。

愿与董教总华教组织会面

她说,她不喜欢以对抗及吵架的方式来处理问题,因为问题不会因此而解决。

她指出,她愿意与董教总领导人以及华社的教育组织会面,在友善和理性的情况下討论华教问题,但他们必须提呈所有资料数据,而不是一坐下来就互相攻击。

叶娟呈今早在吉隆坡国家皇宫宣誓就任副部长后,下午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发表上述谈话。由於她不諳中文,所以访谈全程以英语进行。

“给我一些时间来瞭解他们的问题,我必须先明白整个情况,再看要採取怎样的解决方案。我的方式从来都不是採取对抗,而是找出双贏的解决方案。"

她强调,问题不会通过吵架和对抗解决,而是通过文明的方式来解决。

来自沙巴州的叶娟呈,是在大选中代表团结党在斗湖上阵並中选为国会议员,她昨天中午一时才接到通知,受委为教育部副部长。她在教育界有33年的经验,並且曾经担任前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所推行的模范学校的顾问。

谈到她取代马华出任教育部副部长,必定受到华社的瞩目以及期待她能有效解决华校问题,她表示,对她而言,这將是很大的挑战。

不会只注意华教课题

不过,叶娟呈强调,她並不会只把工作焦点放在华教课题上,而会把注意力放在所有需要关注和解决的教育课题上。

她指出,身为一名马来西亚人,必须公平关注所有种族所面对的教育问题,包括更有效地推行特殊教育。

“我的首要任务將是全力协助教育部落实教育发展大蓝图。"

她认为,华社要求政府根据需求增建华小是合理的,但必须確保有关华小是建在真正有需求的地方,而这也需要足够的数据和资料来支持他们的要求。

谈到华社要求政府儘快承认统考的问题,她表示高教部与教育部已合併,因此有必要去探討要如何落实这项建议。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陈玉甄、吴嘉雯)


 

教部高教部合併第二教长:有利落实连贯性政策


2013/05/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6日讯)第二教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里斯朱索说,政府將教育部与高等教育部结合为一,將有利於为学生推动连贯性教育政策。

他说,教育不但是立国之本,也是促进全民团结的根本,因为教育可以確保学生的学术与品德教育得到平衡发展,让学生成为学术与品德兼优的下一代。

依德里斯今日宣誓出任第二教育部长后对记者说,將教育部与高教部结合为一,能让政府连贯性的落实各项教育政策。

“我將儘快与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会面,以商討未来的工作方向。”

叶娟呈:期待任教部副部长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说,她在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確保能全面有效的推动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各项政策,落实教育转型计划,俾使大马的教育素质能与国际水平看齐。

“教育是我一辈子的热情,因此我能获委任成为教育部副部长,其实一直都是我所期待的事。这將会是很重的责任与挑战,但我会为了人民与国家,毅然承担这些责任。”

另一名副部长卡玛拉纳登说,他有意將全马523间国民型淡小发展成永续性的印裔教育命脉,並计划增建7间淡小,同时在未来继续提供全面的支援。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