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劝关丹中华支持者回头是岸 • 柔董联支持争建彭亨新独中



《当今大马》2013528 中午1233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发表文告表示,全力支持董总和彭亨州华校董联会,重新启动在彭亨州争取设立一所华文独中的行动。

他指出,如此一来才能落实2012520日关丹申办华文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的“520决议”,即全力支持开办关丹华文独中。

政客和商贾私相授受

他吁请政府俯顺民意,批准开办关丹华文独中。

黄循积指出,原本申办的关丹华文独中是吉隆坡中华独中关丹分校,但是却在政客和商贾的“私相授受”及提出所谓“独中新模式”情况下,使到当初参与协助申办关丹华文独中的董总,遭到有心人刻意“边缘化”,导致华文独中分校遭篡改成为一所“私立国民中学”。

他声称,有心人还“特别交代”切勿让董总获得批文副本及知晓批文内容。之前,董总也曾经坚决反对有关设立其他种类学校,取代关丹华文独中的3项替代方案,即国民型中学、国际学校或6个主要科目以国语教学的中学。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促请华教人士及社会人士必须认清,教育部在批文中允许开办的‘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私立国民中学’,而不是华文独立中学。”

“教育部批文规定‘关丹中华中学’必须依据国民中学课程,教学媒介语是国语(马来语),参加政府考试,作为批准办校的条件。”

关丹中华模式引争议

黄循积披露,去年727日,马华多位领袖袖表示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全新的学校,属于私人学校,不是吉隆坡中华独中分校,而日后其他地区的学校申办则依循“关丹中华中学”模式。

“此外,根据方天兴引述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今年313日的谈话,表示教育部将以‘关丹中华中学模式’处理其他地区学校的申办,方天兴当天也表明关丹中华中学按照教育部批文办校。”

他表示,教育部前副部长魏家祥在去年922日提到关丹中华中学不能借用政府国民中学课程的名义,自行编制另一套课程,那是犯法的。

勿沦单元教育马前卒

他续说,慕尤丁去年曾多次表明存有“不增加华文独中数量”的历史协议,华文独中只限60所,华文独中要前进发展则须改制为国民型中学。

“慕尤丁于2011年宣布制订《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时曾表示关注《1956年拉萨报告书》的教育政策是否已经全部落实和达成的言论。”

“由此可见,‘关丹中华中学模式’是有关当局刻意进行的华文独中改制,破坏华文教育发展的一个策略。这是华教人士和华社必须提高警惕及坚决反对的,以免华文中学遭遇第二次的改制。”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劝请有关继续进行“关丹中华中学”模式的人士和组织,尽快回头是岸,以免酿成大祸,沦为当局贯彻《1956年拉萨报告书》单元主义教育政策“最终目标”的马前卒,听信政客和高官的“口头保证”,而重蹈1960年代华文中学改制的复辙。

(来源: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