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严谴言论极端 数组织促警方对付2人



2013-05-19 南洋商报/全国版


柔佛州4个华团组织联合谴责发表极端种族主义言论者。
右五起为张北琛、许炳正、吴春水及刘水钦等人。
(新山18日讯)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大马龙冈亲义总会、大马猪肉商总会及大马广告制作商联合总会今日联合谴责发表种族极端言论的2人,并呼吁警方采取严厉行动对付他们。

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前上诉庭法官莫哈末诺及玛拉工艺大学名誉校长阿都拉曼分别发表破坏国民团结的种族极端言论,国内已有多人针对这起事件报案,他们呼吁警方采取严厉的行动对付他们。

“我们希望警方不应选择性的调查或处理这类事件,我们呼吁全体国人重视这起事件,并发动要求警方采取严厉的行动,提控两名破坏国民团结的极端分子。”

他说,有关人等如果无法为民服务,应该提早下台。

今日出席者包括努沙再也玉隆工业区联合会主席叶亚泉、新山小商公会会长陈育荣及柔佛州老友联谊会副主席张北琛等人。

日前,前上诉庭法官拿督莫哈末诺阿都拉及玛拉工艺大学名誉校长阿都拉曼,分别发表涉及种族极端的复仇论及单元语文教育,而引起轩然大波。

刘水钦:应被提控

大马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指出,他们严厉谴责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人,人民在大选时有权投票选择任何一个合法的政党,这与是否爱国无关。发表种族极端言论者应该被控上庭,我国不应让极端分子有存在的空间。

“我们认为,如果玛拉工艺大学的副校长阿都拉曼仍然在职,校方应该采取纪律行动对付他。”

吴春水:应捕种族主义者

大马猪肉商总会总会长吴春水指出,警方一方面呼吁在野党不要煽动种族主义,另一方面执政党却有人发表种族主义言论,警方应该采取严厉的行动对付有关人等,向人民交代。

“在一个民主的国家,没有人可以驱逐人民,华人是这个国家的合法公民,警方应该逮捕发表种族主义者。”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