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方天兴:解决关中批文修改‧或邀董总会商



2013-05-20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9日讯)关丹中华独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说,关中董事部不排除会採取主动致函邀请董总会面商討,以合力解决关中批文修改事宜。

他今日受询时对星洲日报说,关中董事部呼吁董总从旁协助,一同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两方站在同一阵线一同爭取。

方天兴也是华总会长;他被问及关中会否主动写信邀请董总会面商谈时,他说:“这不是问题,可以去做(写信邀请)的,我们(採取)主动没有问题。"

隔空谈话不能解决问题

他说,隔空谈话並不能解决事情,关中与董总应该坐下来,合理解决批文修改事宜,让关中边招生,边爭取修改批文,这样才不至於对不起出钱出力的华教人士。

他说,关中与董总自去年201297日在吉隆坡中华独中会面后,就没有再接触。

“那次在隆中华会面后,曾有一次邀请董总出席会面,惟日期不便的问题,后来就没有再见面。"华总、吉隆坡中华独中董事部及复办关丹独中工委会於去年97日,就关丹中华独中批文曝光后的爭议与董总首次会面。

当时经过长达两个小时半的闭门对话后,双方坚持己见,无法达致共识。

詹耀辉:7月招生

另外,关丹中华独中校长詹耀辉说,关中招生计划正在筹备当中,將於6月底或7月展开。

他说,关中目前已接获许多家长的询问,包括询问招生细节及可否报考统考。

“我必须以大局为重,不方便再说些甚么。不希望一来一往,只想事情获得解决。"他说,董总作出这样不让关中考统考的言论,確实对关中招生產生了一定的影响。

正副首相表明可考统考· “各造应有信心”

此外,方天兴强调,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都曾在公开场合,指关中可以考统考,因此各造应对此有信心。

不过,他说,虽然正副首相发表类似谈话后,应该再没有“后顾之忧",但仍会极力爭取修改批文,以確保关中採取隆中华的办校模式。

“不能说关中是国中,我们面对教育部各方面的压力后才得以爭取成功,然后却遭到`民间教育部’(带来)的烦恼。"他透露,教总主席王超群曾陪同关中等负责人,到教育部询问批文修改一事,惟接洽的官员当时称批文没有问题,关中可以报考中学综合课程(KBSM)以外的课程。

“不过无论如何,我们会努力爭取(修改批文)。关中是华社20多年来努力爭取的结果,难道就要这么轻易放弃?"此外,询及关中会否要求与新任教育及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会面时,方天兴说:“没见过面,但她(叶娟呈)说虽然她不諳华语,但是流著华人的血,所以要相信她,希望她能关心对华教事务。"

叶新田:盼达共识· 董总乐意详谈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如果关中董事部致函邀请会面商討修改批文事宜,董总很乐意与之详谈,希望达成共识。

他向星洲日报指出,董总一贯的態度是任何对华教有益的事,都会愿意坐下来谈。

“不排除任何时候(会面),董总乐意见面,希望能看到成果。希望(双方)能达成共识,董总愿意支援(关中),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他说,董总一直以来都不排除与关中方面商谈,两造就曾在隆中华针对关中批文一事会面。

“当时会面时没达成共识,董总认为关中批文有问题,关中董事部应该见教育部,爭取修改。"

將跟进承认统考事宜

另一方面,针对董总会否安排与教育部会面一事,叶新田说:“还没有下文,新內阁才刚组成。董总內部会跟进此事,在交换意见后,才决定如何採取后续行动。"首相与董总曾於今年41日在首相署进行歷史性会面,针对政府全面性承认统考一事进行商討。首相较后承诺会与教育部召开会议,针对承认统考的建议,寻求可令各造接受的方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