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霹雳董联会吁各州团结‧挺董总捍卫华教立场



2013/05/27 星洲日报/大霹雳



左起为林荣华、练金华、刘东海、陈锦亮、李汉基、
李官仁和许宗祺出席霹雳董联会2013年会员代表大会。
(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6日讯)霹雳董联会呼吁各州董联会团结一致作为董总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董总任何捍卫华教的立场。

同时,该会也谴责別有居心者多方抹黑董总和企图分化华教团体的团结。

霹雳董联会今日在该会2013年会员代表大会上,通过了5项提案。

陈锦亮:应摈弃私人恩怨

原任主席陈锦亮在代表大会上致词,希望华教人士在华教大前提下,以宏观的心態放下小我的身段,摒弃私人恩怨和拋开政党背景,团结在华教的旗帜下,迎接华教的万丈光芒。

他指出,最近一些华团领袖纷纷“跨界”发表高见,使华教成了热门课题。这种对华教高度关注,是正常及健康的现象。

“但是,如果演变成毫无建设性的口舌之爭,模糊了焦点,往往就会掉进敌人设下的圈套而不自知,这是民族的不幸。”

內斗將耗损华社资源他表示,华社面对外来衝击之际,更受到內斗的困扰,包括统考、关丹独中、批文等论调的分歧。內斗导致內耗,耗损了华社有限的资源,令人心疼。

他说,我国华教的发展总是离不开被政治化的宿命。遇上竞选激烈时刻,华教课题势必成为被声討及攻击对象,成为政客往上爬的伐罪羔羊。

“一向以多元种族自詡的我国,仍有许多政治人物的言行和思维,跳不出种族的框框。在政府高喊转型的今天,这种现象更具讽刺性,令人遗憾。”

他认为,华社必须团结一致站稳脚步,以坚强的自信和高度的智慧面对困境,从而化解危机。

【 霹雳董联会通过5项提案  】

*呼吁各州董联会团结一致,作为董总坚强后盾,全力支持董总对捍卫华教所採取的任何立场。同时,也谴责別有居心者,多方抹黑董总及企图分化华教团体团结的行为。

*呼吁政府实现以民为先的承诺,从速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防止人才外流,减少外匯流失。

*呼吁政府在华裔人口稠密区增建华小及国民型中学,同时批准华文独立中学的设立,让华裔子弟有选择接受母语教育的基本权利。

*呼吁政府正视华文教育同样是为国家培育英才,应该一视同仁,资助学校软硬体设施。同时,提供平等及制度化拨款,让有关学校享有与国民学校同等的待遇。

*呼吁教育部展延实施《20132025教育大蓝图》计划,同时公佈修改后的版本,让各方达致共识后才施行。

(星洲日报/大霹雳)


怡保霹州董联会改选爆舌战

2013/05/27  星洲日报/大霹雳


(霹雳怡保26日讯)霹雳董联会今日举行2013年会员代表大会,参选会员陈正华因附议人不是会员而遭取消竞选资格,结果引起舌战,使到现场一度陷入僵局。

陈正华指董联会疏忽

也是三民独中董事的陈正华指他被取消竞选资格,是霹雳董联会的疏忽造成,因为霹雳董联会发通知信给会员时,並没有附上会员名单,因此他们並不知道谁是符合资格的会员。

陈正华提呈的附议人是安顺中正义务夜学。霹雳董联会选委小组经过审核认为这所夜校並非正统华小,也不是该会会员,因此取消陈正华的竞选资格。

李汉基指不称职· 黄胜全不满引爭执

在陈正华被取消竞选资格后,也衍生了另一段小插曲。

当江沙崇华华小董事长拿督黄胜全站起来针对会员缴付年捐及会员合法问题发表意见时,原任霹雳董联会总务李汉基吐出一句:“你不是称职的董事长”。

李汉基这句话引起黄胜全不满,而反驳说只有学校赞助人和董事才有资格批评他。

这时候,江沙崇华独中董事长,也是江沙崇华华小赞助人的陈友平站起来,要求李汉基针对这项批评作出道歉。

李汉基同意收回这项批评,陈友平则上前和他握手;然而,黄胜全最终还是决定弃权,没有继续留下来投票。

黄胜全受询时指出,霹雳董联会应该把会员名单分发给会员,让大家確定会员身份后才进行提名;也应该让会员们知道理事过去的会议出席率,方便会员投选理事。

不满大会规定须选18名理事

较早时,也有会员针对他们必须在选票中出现的19名候选人中,选出18名初选理事表达不满。

最终大会收回有关规定,而让会员可自行投选少过18名初选理事。

这项今天在怡保怡东酒店举行的霹雳董联会2013年会员代表大会,共获得46名会员出席,出席率比法定的30人来得多。不过在投票后,三分之一会员就先行离开现场。

陈锦亮:夜校非正统华小

原任霹雳董联会主席陈锦亮受访时指出,中正义务夜学就如目前的补习班,老师都是夜学聘请的。

“虽然这所学校有註册,不过却不是正统的华小,所以不可能成为会员;况且,这所夜学也没有缴付会员费。”

他认为,要是陈正华真的想要为华社服务,他何不寻找一般的学校代表来成为附议人?

他透露,霹雳董联会复选名单即將在两个星期內出炉。

霹雳董联会20132014年初选理事

陈锦亮、刘东海、陈崇凑、李汉基、练金华、许宗祺、李国阀、林多顺、王立光、张华、李官仁、苏荣生、何有明、胡森源、林荣华、覃介邦、刘子清、黄亚珠。(星洲日报/大霹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