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慕尤丁再掌管教育部 叶新田: 不寄予厚望



2013-05-1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 对马华不入阁毫不惊讶,而邹寿汉则
对新任副教长叶娟呈抱持希望。(档案照)
(八打灵再也15日讯)对于丹斯里慕尤丁再度掌管教育部,董总领导人对华教未来的发展动向表示不乐观,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更用“不寄予厚望”来表达自己的感想。

无马华议员“意料中事”

叶新田向《南洋商报》说,马华过去一年不断提出“不入阁”的论调,因此对于本届内阁无马华议员掌管教育部一事不感讶异,而是“意料中事”。

他指出,若政府不吸取本届大选的经验,针对政经文教方面各种根深蒂固的问题改弦易辙,采取更开明及多元化的政策,只会进一步加深人民的不满。

无论如何,他希望朝野政党能正视政府公平施政的问题,民联议员也必须在国会中尽力争取发言,让政府能实施更开明的政策。

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教育部与高等教育部合并后,慕尤丁仍出任教育部第一部长,至于沙巴团结党领袖拿督叶娟呈将担任教育部第一副部长。

邹寿汉:近期拜会董总 对叶娟呈抱持希望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董总准备近期内拜会叶娟呈,与她进行交流。

他说,尽管叶娟呈并非典型的政治人物,但也不会低估后者在处理教育课题上的技巧与能力,并会对她抱持希望。

他表示,董总会密切关注叶娟呈作为教育部第一副部长的表现,包括其教育理念及上任后的表现。

教育界服务32

叶娟呈目前也是斗湖区候任国会议员,她来自沙巴亚庇,毕业于英国利兹大学,曾在教育界服务32年。

邹寿汉认为,华教未来的发展肯定会面对冲击,他也只能寄望于强大反对党的势力能对此情势有所制衡。

他说,许多华教课题一直是长期存在的问题,不会因为马华有人在教育部内与否而有所改变。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