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邹寿汉:纳吉有责任解决统考问题



2013/05/10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9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不管董总在这次大选做出怎样的政治表態,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还是有责任继续完成承认统考文凭课题。

“纳吉在41日接见董总,並且承诺在近期与教育部和高教部召开会议,商討承认独中统考事务,因此,在大选后,强调一诺千金的纳吉续任首相后,有责任解决这问题。"

他今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说,国家行政权力是由执政的国阵政府掌握,因此,董总將会继续通过首相署官员,安排进一步与首相谈此课题。

他说,董总之前已表明大选后,不管谁做政府,董总还是会继续向当权者跟进承认统考课题。

询及董总在大选前表明对国阵不寄以厚望,是否会影响只差一步就承认统考的工作时,他笑言,所谓宰相肚里能撑船,他相信纳吉是心胸宽大的。

须执行对人民承诺

“不管高不高兴,首相面对的是人民,只要是对国家人民有利的政策,首相都有义务执行和落实,除非首相告诉我们不批的理由。"

他透露,董总统考委员会及相关单位花了两年多时间和高教部进行长期的配合,以解决承认统考文凭的技术问题。

“董总统考委员会、课程局和考试局的成员都是学有专长的博士,与大马学术鑑定机构(MQA)商討统考在学术上的认证,如课程、课本內容、教学方式和考题如何评分,这些都是非常技术性的。"

他说,相关单位进行各种研究,最后才达致一些协议,包括统考在学术上的认证,被视为具有水准的中学考试。

“统考每一个科目,从AD等级都有一个评估標准,这个標准已和高教部做了详细研究,如分数怎样计算和比较,以获得与大马高级学校文凭(STPM)对等的分数。"

(星洲日报报道:陈玉甄)